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宁波新东方学校开学,位于朝晖路和百丈路的2个教学点同时投入使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来甬,在开学仪式上发表**演讲,随后,他又先后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给大学生们作励志公益讲座。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是****家在海外上市的教育机构。目前在全国37个城市开办了39所学校。昨日上午,宁波新东方学校总部上千平方米的教学楼,被数百名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挤得难以插足。

俞敏洪作为一名13岁女孩的父亲,他从自己的切身体会中告诫前来听课的家长,“孩子出生时像一张白纸一样,孩子的习惯主要是靠家长养成。现在有一些家长自己只管玩麻将,却要求孩子安心做作业。实际上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很难安心做作业。我为了让孩子安心做作业,晚上自己不上网,而是陪在她身边看书。这就是给孩子做榜样。作为家长,不能只管孩子的学习成绩,还要培养孩子坚强的品格,要教会孩子励志奋斗。”

俞敏洪近年来以创业导师的身份,在各种媒体上频频亮相。昨日,他走进宁波的两所高校给大学生们作励志讲座。他坦言,虽然现在是上市公司的“**”,但10多年前,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当年他考了三次才考上大学。这种韧性决定了他后来的人生。

俞敏洪说,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慢慢磨出来的。“我自己不聪明,也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我能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事,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所以新东方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步步长大。”

俞敏洪告诫在场的大学生,如果你想创业成功,必须用很强的耐心和毅力去磨砺自己,忍受挫折,因为“这是创业必需的气质”。大学并不能决定你将来的成功或失败,大学所做的准备是为你的将来铺垫道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很关键。努力把专业知识学扎实,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