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进现实:天津商大大四男生当三店老板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从当初每天仅*20元的手推车小摊,到如今日销售额逾千元的三家奶茶店,廖海军将自己“大二推车子,大四开分店”的理想变成了现实。

廖海军是天津商业大学行政管理系04级的学生。说起当初开店的动机,他笑言:“那时只是想做点事情,别荒废了大学生活,根本谈不上‘创业’。”卖奶茶的想法来源于他大二暑假在桂林旅游时的偶然发现,“当地奶茶、烧仙草的销路很好,我自己也很喜欢喝”,于是他偷师学艺,回到学校就开始推着车卖奶茶。*初他是用各种味道的香精、奶粉和水冲调奶茶,味道一般,价*也便宜,“每天的盈余也就是20元左右”。几天后,廖海军就发现学校周围有潜在的商机,便和父母借了 5000元,在学校与校外翠溪园宿舍间的必经之路上建了个售货亭,“店的位置比较好,来买奶茶的同学看到我总会问问是不是本校的学生”,没过多久,“那家 ‘茶风’奶茶店的**是咱们学校的学生”的消息不胫而走,奶茶店的日销售额也达到四五百元。

2006年6月,廖海军又在学校东门外市场门口*好的位置开了间烧烤店,“可是周围烧烤店有好几家,也都有着不错的口碑,想从中分到一杯羹实在是不容易”,由于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烧烤店生意惨淡,资金周转十分紧张。他静下心来听从了好友的建议,把奶茶店迁到了烧烤店的摊位上,还自己琢磨出了几款“招牌奶茶”。时值炎夏,他将奶绿、西米露等*受欢迎的几种奶茶提前封装置于冰柜中冷藏,物美价廉的饮品受到了**追捧,奶茶店*高的日营业额逾千元。“生意忙不过来了,我就请来同学和同乡帮我,*繁忙时我手下有3个‘职员’呢。”

就在奶茶店生意蒸蒸日上的时候,廖海军又遇到了新的挑战:学生从翠溪园宿舍迁出,东门市场也拆迁了。找寻新店面花去了他近一个月的时间,“那时没有店面,只能加工出些封装好的成品,批发给那些卖小吃的摊位,勉强维持生存”。新店开张时,学校周围已经有数家饮品店*占了部分市场,于是他在继续找寻新店面的同时,再次扩大了饮品品种。当40多种新饮品上市时,他在学校东门、北门的两家店以及河西区的分店也陆续开张。

如今廖海军要面对的问题依然很多:提升奶茶的品质、对奶茶店的形象进行定位、举办活动吸引消费者……已经毕业的他也打算把奶茶店作为一项事业进行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