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玫瑰之创业访谈创业艰难百战多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贾军:踏平坎坷成大道

投身早教行当相当偶然

1999年创业之前,贾军在***的风险投资公司IDG做项目经理,每月领着2000美元的薪水,是个纯度非常之高****族。但她后来常说“一个人如能做一个月挣5万块*的**,也绝不当一个月挣50万的打工仔。因为前者比后者蕴涵着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贾军介绍说,她做这个行当的起因相当偶然。当时有个生了孩子的*****苦:带孩子带得疲惫不堪。贾军想:不会吧。农村养个鸡、养个牛都需要技术人员帮忙,养孩子这么大的事********?可是在国内,真的没有。

几乎是一瞬间,她在心里开始酝酿这个计划。后来她到美国出差,看到人家对孕妇和********得相当成熟和完善,更坚定了她做这个计划的决心。用她的话说,当时的那种冲动几乎抑制不住。

面对惨景时坚信会成功

凡是创业,事先都要在投入产出上精打细算。但贾军创业伊始,在投入上由着性子来:既然喜欢小孩,那么为小孩提供的东西以及师资等一切都要*好的。贾军给自己的东方爱婴中心起了个可爱的名字——“乖乖大本营”,投了很多*到中心的硬件上,并从北京、天津等地重金请来***的婴幼儿**。

然而当她投资50万元却赔了69万的时候,连朋友和老公都开始替她着急。每天面对着空荡荡300平方米办公空间,贾军每天不*****借口离开公司,真是不忍心面对那种惨景。但她沉得住气,她做过严谨的调研,有丰富的经验,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贾军一开始的客户,都是些熟人和朋友。贾军甚至是央求人家:你们家的宝宝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呀!我给(她)当两个小时干妈吧!看着贾军那里那么好的条件和师资,朋友们也就乐得抱着孩子来她的“乖乖大本营”坐坐。一坐之下,许多人发现自己的孩子在一段时间后变得聪明了、活泼了、合群了,也不那么任性了。一来二去,到“乖乖大本营”活动成了许多家长的周末固定节目,“乖乖大本营”的客户也由于客户的口头广告而逐渐增多起来。

谈到经验,贾军说,创业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因为这中间一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失败。再有,女性常会感情用事,处理问题一定要有理智的分析。感性给人**,理性让人冷静和思考,只有将二者**结合,才能从容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她还建议女同胞们,在工作岗位上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学会包容;不要过多地牵涉到不必要的勾心斗角里去。*重要的是要坚持自己的价值观,不要人云亦云。

鱼和熊掌我都要

说到事业和家庭,贾军将其比喻为“鱼与熊掌”,这二者并不对立,只是得多得少的问题。处理这类问题时,贾军认为要分阶段,视具体情况做具体分析。

在初创阶段,80%在工作,20%在家庭。

事业稳定后,尽量保持各占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