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助推女大学生创业进校园授"秘笈"教实战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日两场在天津财经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举行的“女大学生创业大讲堂”的先后开讲,天津市“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全面展开。创业导师们不仅围绕 “创业就业政策”、“大学生如何励志创业”等主题给女大学生们介绍创业就业良策,也进行了现场招聘、***提供200个就业岗位。今后,创业导师们还将各显身手,纷纷制定出提供见习岗位、就业指导、实践基地等各具特色的指导计划,全方位扶持天津市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从市妇联获悉,自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推进行动在津启动以来,天津市现已有17家企业与17所高校正式签署了“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校企牵手协议书,并陆续开展“女大学生创业大讲堂”。从讲堂中的交流情况看,不少女大学生表现出创业心理还不很成熟,一些人创业只凭兴趣、目的不明确。市妇女创业中心**对此认为,女大学生需要在创业前通过培训、模拟实战等,提高自身创业就业技能。

为此,市妇联今后将全面推行创业导师行动,定期通过女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送就业岗位进校园、牵手创业活动(包括“1对30”创业指导,见习岗位实训锻炼,小**成才计划)等活动,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女企业家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基地,并在创业项目、环境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指导支持服务。

此外,市妇联还将利用妇女创业中心、城市妇女小额信贷、手工编织业协会、家庭服务公司、***家园等载体,帮扶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