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考试考生经验访谈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嘉宾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学员大家好,欢迎您参加在线交流。对于您的提问,嘉宾将在提问贴下用红字给予回答,请学员提问后五到十分钟内参阅回复即可。

学员魅力无穷女 :由于今年考试没有涂单元号,所以泡汤了。我一到考场就紧张,嘉宾快谈谈你的考试如果不紧张呀!平时怎么复习的,有没有什么动力呀!

学员邵士毅答复:平时把每次模拟考试就当成现场考试,到考场之后就不用想太多了。其实我自己也紧张,到考场之后心态调整一下,平静一下,抱着实在不行下次再来的思想。为了考试心情不紧张,平时的时候多做一些模拟试卷,就当正式考试一样,到考试的时候就当模拟考试一样,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前3天一定要放松,不要再钻到书堆里面去了。我自己感觉动力就是压力,压力就是动力,但是千万不要把压力当成自己的负担。

学员lwh051103 :关于这次考试,很多人都认为考250分以上的都是有水份的,请问你对这种说法有什么感受?

学员邵士毅答复:不要去猜测别人有没有水分,只要自己知识点掌握了什么考试都不用怕了。我们的考场比较严,所以水分是不可能存在的。毕竟有水分的只可能是少部分人,不会太影响分数线的,只要自己考好,就不怕别人掺了水分抬高分数线。对于某些确实是通过舞弊才取得的成绩,我是强烈谴责的,当然对于国家相关部门存在的行政疏忽,我也痛责!

学员lwh051103 :毕竟很多同学都是非常用功也花了大量时间,有的人甚至从99年考到现在都没过关,而有的人只考一次就得那么高分,甚至有人考到295分,让那些屡屡失败的人真的是怎么也想不通,难道真的是有试题可以买的吗?所以邵士毅学员请你说说你的考试经历让那些有疑惑的人解开那个迷团吧,好吗?

学员邵士毅答复:*先我想说我不知道什么地方有卖试题的,如果哪个地方有卖的话请告诉我,我就没必要辛苦去工作了,也不用去做医生了,**脆改行做试题买卖好了,那肯定是**的。如果我有的话,我一定也会告诉你,我们一起发财吧!

学员lwh051103 :请问你是什么学历,从事的具体工作是什么,是在医院工作还是在诊所工作,你这次考试是花多长时间准备的,你考前主要看什么资料,你每天如何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这个问题好像问得过*一点,但这是我们大家*关心的问题,也许也是影响考试的一些客观问题,请你不加修饰或隐瞒地跟我们说说行吗?我先代表大家感谢你。

学员邵士毅答复:我基本上是看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的应试指导和试题资料,我还看了执业医师的题等的相关资料。由于工作关系,没有规律来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基本上是见缝插针的学习。一有空就打开的网站,开始听课,在听课的同时把学习资料结合起来。如果书本上没有的,但是老师讲了,就用笔把这些知识点补充到学习教材中。

学员tianming:临床部分考高分可能还不算很难,但想向你请教基础部分(生化、药理、病理、微生物、医学免疫、心理、伦理、法规),怎样才能考高分,笑对基础科,怎样才能记得牢,基础知识不易忘。谢谢赐教!

学员邵士毅答复:我感觉如果只是通过考试,**应该放在临床部分,因为临床部分的分数大约占到65%~75%左右,对于基础部分我们离开学校时间长了,所以比较生疏了,我们还是先把**放在临床,把**先攻下来,*先要**通过考试。对于基础部分,可以把它的知识点直接与临床联系起来,比如内科部分,之前都有讲病理等,在用药同时就可以把药理部分复习了。千万不要把基础课与临床课脱节,要找出规律联系起来,就能很容易记住。对于有些科目,如生化有些部分还是需要死记硬背的,这时就可以在网上找一些记忆口诀(这些口诀在上就有)来记忆。关于法规的东西,里面都是一些条条款款的规则,都是一些道理,都是常识性就能辨别的东西,看过之后,在考试的时候就能用逻辑推理出来了。心理学和伦理学,我感觉凡是带有“理”字学科,其实都有所谓的道理,要理解起来记忆,千万不要死记硬背。

学员lwh051103:其实本人也考了245分,我也是**次参加考试,然后我周围的周学、朋友都是认为我有水份的,我不想争判,只在心里想着,如果你们有这种想法,那你真的是永远也没法通过的了,如果你们真有这个本次通过这种途径取得,在下真的很佩服,真的!因为那样比看书难多了!而且要有关系才行的,说真的我这人不会“说话”也很怕走关系,所以我只能当**医师,当不了“黄六”,说真的“黄六”不会看病但是能把病人骗得团团转,个个发了大财取了三妻四妾,我周围很多这种人,这种人就有办法弄到证。如果你不想做骗人的“黄六”那你就认真地看书吧。向张博士学习,*病救人,听了张博士的课一切就是那么简单。

学员邵士毅答复:我与这个学员有相同感受,张博士的课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建议广大学员在进入学习之前先听听张博士对于复习方法的讲解,这样比我更实用。我同时也建议在开课之前先让张博士把学习方法讲了,这一定对广大学员在今后的学习中有很大的帮助,避免走弯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