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宁波出梅时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宁波入梅时间

我国传统方法上,入梅和出梅时间的确定是根据节气结合干支来推算的。按照历法规定,芒种后逢**个丙日为入梅,小暑后逢**个未日为出梅。如果芒种当天的天干为丙,则将该日定为入梅,小暑当日地支为未,则将该日定为出梅。那么2014宁波入梅时间是什么时候?

宁波历年入梅时间回顾:

2010年宁波入梅时间:6月17日

2011年宁波入梅时间:6月13日

2012年宁波入梅时间:6月14日

宁波历年出梅时间回顾:

2010年宁波出梅时间:7月17日

2011年宁波出梅时间:6月17日

2012年宁波出梅时间:7月9日

我国古代对入梅曾有几种规定,《琐碎录》“(闽人)立夏后逢庚日入梅。”《神枢经》:“芒种后逢丙日入梅。”《江南志书》:“五月芒种后遇壬入梅。”《田家五行》:“芒种后雨为黄梅雨”,则以芒种为入梅。上述入梅是日不同原因有二:一是地区差别;二是多年平入梅日期往往有所变化而致。我国目前历书中,采用《神枢经》的说法,在天气分析预报中,则往往指天气形势转为梅雨形势的日子。

标签: 2014梅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