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何时入梅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上海入梅时间:2014年7月10日,农历6月14丙辰。

梅雨,是持续阴有雨的气候现象,梅雨季节也正是江南梅子成熟的季节,故称为“梅雨”,在连续的梅雨季节过后,天气开始由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主导,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

宋代贺铸曾被称誉为"贺梅子",据说就是因为他在《青玉案》一词中写下了这样的名句:"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宋代陈岩肖在《庚溪诗话》中也有"江南五月梅熟时,霖雨连旬,谓之黄梅雨"的记述。明代徐应秘在《玉芝堂谈荟》中写道:"芒后逢壬立梅,至后逢壬断梅"。历史上所称的"黄梅雨"通常是指"梅"节令内的降水。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群众习惯上取"芒种"节气为梅节令,此时正值梅熟时节,因此也叫"黄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