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创业新尝试:网络经纪人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期末考试结束,许多大学生都正轻松等待暑期的到来,但广东工业大学的王达其此时却更为忙碌了。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他所承接的旅行社有很多网上的**事务需要处理,他是一名网络经纪人,凭此兼职已*够了来年的学费。

所谓网络经纪人,就是随着生活服务网络化的兴起,近年催生的协助商家进行网络营销的群体。由于这一行当投入低,时间支配便利,不少大学生进入其中,寻找创业或者兼职的机会。

此前,王达其是校内有名的电脑达人,“不过以前都是在网上玩游戏、购物,都是花*,从没想过自己也能在网上**。”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雅虎口碑网开展的网络经纪人大赛,了解到很多商家都有强烈的网络营销的需求,而这些技巧他都懂。“为什么我不能利用自己的网络知识来做些事情呢?”他开始四处与有网络**意向的商家洽谈,很快,广州一家旅行社的谢经理表示希望展开网络**,但苦于缺少相应的知识,就和他达成了合作意向。

王达其承包了旅行社网上**的业务,他*先在网上为开通了网点,上面企业的介绍、地址以及旅游景点的照片等一应俱全。而他和旅行社商定的薪酬模式是以在网上为旅行社带来的业务而进行分成。“网上来的客户都要先和我联系,再转给公司。”不到一个月,王达其网点访问量就超过了10000人次,个人获利超过1千元。

成为网络经纪人虽然仅仅两个月,但王达其透露,“现在的收益已经足够支付下学年的学费了。”他还坦言,虽然距离毕业尚早,但对就业的压力也有所感知,“通过网络经纪人这种模式创业的尝试,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

根据艾瑞调研显示,目前国内涉及生活服务的商家超过4000万家,预计由此可制造近1000万就业岗位。

据相关**介绍,广州的网络经纪人数量超过5万,其中多数为大学生,而上年这个数字还不到2万,在全国属于*多的区域之一。由于广州当地学生对于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接触较多,因此在网络营销和**上,手段*为丰富,从全国范围来看,广州大学生充当的网络经纪人,收入水平*好,不少收入甚至能达到 3000-4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