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地图纪念册大学生创业瞄准印刷品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一张地图,将适合年轻人约会的地点和路线一网打尽;一本纪念册,把校园里的美丽风景和大学四年回忆一起珍藏。两个不同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两个不同的创意,不约而同选择了同样的形式——印刷品。

记者调查发现,伴随*大的就业压力,自主创业成为不少大学生的选择。但由于大学生自身阅历、资源的局限,不少大学生的创业范围局限在网络店铺、创意印刷品等方面,持续发展和**前景仍值得怀疑。

纪念册瞄准高校毕业市场

临近7月,恋恋不舍的味道已经在大学校园里弥漫。对选择创业的大学生张静怡来说,这是她一展身手的好时机。在松江大学城创业中心内,记者看到了正在华东政法大学读大三的张静怡,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上海唯宽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6月10日,张静怡的公司设计并印刷了**本画册,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09届毕业生纪念册《足音》。

“每年6月,各个学校、院系、班级对毕业纪念画册都有大量需求。”张静怡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大的一个项目是自主开发的《大学?城》画册。张静怡介绍,和针对具体院系的毕业纪念册不同,这是一本融入了一个大学生在松江大学城的生活点滴、心路历程以及大学城**美景的正式出版刊物,面向的是所有在松江大学城的大学生。“我们*近正在招募平面设计师、摄影师、文字编辑,以期以更强的阵容来打造这本精品画册。”张静怡说。

一个大三学生尚未毕业就开始创业?面对记者的疑问,张静怡回答得也很干脆,“公司具体工作都有专门人员完成,她和另一名同学兼合伙人主要负责创意方面的工作。”张静怡告诉记者,当公司事务和课程发生冲突的时候,她优先考虑的还是完成学业。

张静怡坦言,现在考虑**还为时过早。由于印量对画册价格影响较大,张静怡正计划开发出更经济时尚的纪念印刷品。

爱情地图遭到哄*

大大的粉红色心形图案框住了一张上海地图,地图里标注了上百个*适合情侣约会的浪漫地点。昨**午,这份名为“上海之恋”的爱情地图在徐家汇和南京西路遭到哄*。“本来准备放在餐厅,让等位置的人翻阅的,没想到一下子被人*光了。”活动组织者崔学民告诉记者,这份地图里的每个地方都是他找了上海时尚潮人去实地勘察过的。“我买单让他们去玩,去寻找,*后精选了部分地点放在了地图里。”崔学民说,前期准备就花了3个多月时间。

记者看到,这张爱情地图的正面用不同的卡通图标,将上海城区里适合情侣游玩的场所、餐饮店、观光地点等,全部一一加以标注,每种图标还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人均消费。地图背面则是7条从免费到500元以上费用不等的线路,从“贫民浪漫”、“小资情调”,到“豪华享受”和“**奢华”等,适合不同层次的情侣。

崔学民两年前毕业于浙江大学,今年他辞去了律师的工作,开起了广告策划公司,专门从事个性求婚、浪漫求婚、创意婚礼和**派对等项目。据他介绍,这份爱情地图*初的创意来自韩国,由公司的设计师经改进设计而成。

爱情地图受到年轻人喜爱,但崔学民也在成本和回报的事操心。“目前的地图都是免费发送,没有任何广告收入,目前正考虑吸收广告。”崔学民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