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梅雨季节是几月份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浙江梅雨季节是几月份

浙中北梅雨年际差异很大,平均入梅日为6月9日,出梅日为7月11日,集中期为30天。从初步统计特性来看,入梅早,梅雨强度易偏强,入梅迟,梅雨强度易偏弱。出梅早,梅雨强度易偏弱,出梅迟,梅雨强度易偏强。浙中北梅雨年际差异大,但存在年代际和年际周期,且年代际周期比年际周期更为显著。

梅雨出现的时间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梅雨季节是几月份,其实是在每年六月下旬到了七月上半月之间大约持续了这么长的时间,且这种情况属于持续天阴有雨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自然气候现象。因为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在成熟的时间,所以,中国人叫做这一种季节被叫做是“梅雨”,这段时间也被称为“梅雨季节”。这就是梅雨的由来。

此时,器物易霉,故亦称“霉雨”,简称“霉”;又值江南梅子黄熟之时,故亦称“梅雨”或“黄梅雨”。在中国史籍中记载较多。如《初学记》引南朝梁元帝《纂要》“梅熟而雨曰梅雨”。唐柳宗元《梅雨》:“梅实迎时雨,苍茫值晚春。”等。中国历书上向有霉雨始、终日的记载:开始之日称为“入霉”,结束之日称为“出霉”。芒种后**个丙日入霉,小暑后**个未日出霉。

标签: 2014梅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