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杭州什么时候出梅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黄梅天,在气象上叫做梅雨季。

梅雨,主要是因为冷暖空气相遇并且出现相持造成的结果。梅子黄熟的时节,南风的暖湿空气“羽毛已丰”,开始不断“北伐”,而这时,北方冷空气还残留一定实力,不那么情愿很快地“退居二线”。于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两股势力,就在江淮流域扎下根,互不相让,锣鼓闷敲,较起劲来。

杭州每一年梅雨季起始的时间不同,长长短短也不一。1951年以来,杭州平均入梅日期6月15日、出梅日期7月7日。

6月中旬后期,杭州将入梅,属于略偏晚的年份。出梅则偏早,大约6月下旬后期至7月上旬初期就会出梅。整个梅雨期大约18-21天,雨量为200-250毫米,也是偏少年份。但梅雨期间,可能会有2-3次暴雨,或者连续暴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洪涝灾害。

所以,今年防汛压力不小。虽然闲林水库能拦蓄上游40%的山水,但仍有60%的山水要进城;而且三堡排涝工程要等到2015年才能使用,所以城市的整体排涝能力,还将面临严峻考验。

梅雨结束后,杭州将迎来高温少雨期。预计今年的高温天数大约有35-45天,比常年偏多,但比去年的53天要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