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访谈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江西财经大学牢记高校使命,按照**和江西省委的要求,紧密结合财经院校和地方实际,坚持科学定位、协调发展、服务地方,促进学校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时期,特别是学校管理体制由财政部部属转为省部共建之后,如何立足江西、迎接挑战是学校发展的新课题。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校上下在明晰科学定位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形成共识。经过广泛征集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江西财大结合学校实际,确立了着力建设成为全国**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

江西财大此次确定的战略目标明确,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科研特色是兴校之路,教学、科研是发展的两个重要抓手,是学校腾飞的双翼,学校要**建设以经济、管理为主的优势学科,科研成果要紧贴经济社会实际,产生明显社会效益。

廖进球说,围绕服务社会的职能,江西财大注重搭建校市、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与全省11个设区市建立合作关系,为**宏观决策提供服务;同时,注重加强**项目的课题攻关,特别在鄱阳湖经济生态区建设、新农村规划建设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并通过举办“财经****”“江西发展****”“企业高管**”等搭建校企交流平台。

为提高全省各级**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应对经济危机的能力,江西财大承办了全省**干部“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省各设区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县委书记、县长等市县**共440余人。廖进球说,培训班分四期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反响。

围绕江西省确定的中部崛起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江西财大注重培养创新型师资和创业型人才,为地方发展建立智库,培育人才。近年江西财大**引进海归博士、学科***,大力培育**名师;同时,学校把教学质量视作学校发展的生命线。2008年学校获批6个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使学校已获批的*** “质量工程”项目达到14项。

大学生是社会宝贵的人力资源。廖进球说,江西财大在培养大学生时,确立了培养“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采取教室、校园、社会三方联动,实行课程实验、专业实训和综合实践的培养机制,加强大学生的创业教育,探索开设创业教育实验班,努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

促进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廖进球说,今年学校把就业工作列为学校和学院的“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列为学校年终考核的“一票否决” 指标。今年以来,江西财大通过校长致信知名校友、校院**赴全国各地拓市场、引导学生尝试创业等办法多渠道推动大学毕业生就业。学校国际学院坚持“个性指导、分类把握”的就业思路,连续三年就业率在98%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