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爆破地震最新消息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27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27日13时18分在内蒙古自*区**善盟**善左旗(北纬39.2°度,东经106.0°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经鉴定该地震属于爆破地震,而非自然地震。

发震时刻:2014-05-2713:18:24

纬度:39.2°

经度:106.0°

深度:0千米

震级:3.0

参考位置:内蒙古自*区**善盟**善左旗(爆破)

什么是爆破地震?

爆破地震与自然地震有相似之处,即二者都是急剧释放能量,并以波动的形式向外传播,从而引起介质的质点振动,产生地震效应。但爆破地震还有以下特点:

一、爆破地震的震源能量小,影响范围小;

二、持续时间短,爆破地震一般在0.1~0.2S左右,而自然地震持续时间长,一般在10~40S左右;?

三、爆破地震振动频率高,而自然地震一般是低频振动;

四、可以控制爆破震源大小及作用方向;

五、通过改变爆破技术可以调节振动强度。?虽然在同一地点的两种地震波参数相同,但爆破地震对该处建筑的影响和破坏程度要比自然地震轻。因此,对于爆破地震问题不应按自然地震的计算方法来处理。

标签: 地震最新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