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创业实例:“收破烂”也要有领跑意识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简要内容:1992年,由于单位效益不好,沈**转战商海,倒过服装、开过发廊、卖过音像制品、做过房地产中介……2003年,他开始涉足一户一表收购市场,获得成功,如今又经营起样品库存家具。

行者档案:沈**,男,37岁,天津人。1992年,由于单位效益不好,他转战商海,倒过服装、开过发廊、卖过音像制品、做过房地产中介……2003年,他开始涉足一户一表收购市场,获得成功,如今又经营起样品库存家具。“我专门从家具厂收一些样品库存家具,再转手出售,通俗点儿说就跟收破烂的差不多,但即使是这样,经营意识也不能落后。”

收购电表成崛起契机

2003年,在本市改造老房子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拆迁户。“房子拆了,但是电表带不走啊,有好多住户的电表里还有不少电呢。”看到这个商机,沈**向电力部门详细咨询后,开始了收购电表的**之路。

“其实这些电表是可以办理转让的,就跟电话一样。当初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情况,我就成了**个吃螃蟹的人。”据沈**介绍,他以300元/每块的价格把电表收购上来,400元卖出,电表里面的电*照付。“那段时间,我每个月倒腾电表三四百块,挣了多少*我没算,反正当年我就贷款买了房子和汽车。”

卖库存家具小有名气

2005 年,沈**开始转向家具行业,但跟大型家具卖场比起来,他在经营上没有竞争力。后来在一次进货时,一名售货员提醒了他,“我们有好多库存家具,特别便宜。”从此,沈**专门收购一些样品、库存品甚至是客户定错了尺寸或颜色的家具,“家具厂卖给我这些家具特别便宜,所以我卖的家具在价格上很有竞争力。” 沈**说,目前他主要做办公家具,在市场上已经小有名气,甚至有一些开奔驰、宝马的大**都来他这里添置家具。

沈**在与北京、上海一些同行交流后,又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短期家具租赁”,“咱天津发展越来越快了,展会和新闻发布会也越来越多,举办这些展会肯定会需要办公家具,买新的还不如临时租一套。”

【**互动】

案例计算机专业毕业、多年从事文职工作的王岚女士:“我手里有5万元,想做一个实体店,但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希望能够得到**的指导。”

回应中国学盟主席魏思源:“创业开实体店*先要给自己定位,给创业生涯做规划;其次心态要务实,也就是从小事做起。开实体店和开办公司不一样,需要你亲自了解进货、售货、处理存货等各个环节。如果刚开始只是雇佣几个人,自己不做事情,实体店很快就会垮掉。开店要形成自己的文化和品牌。你要先选择做什么产品,然后参加专业培训。”

如果您想创业,但缺乏有效指导,本报将会联合有关创业**进行解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