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的信念,情系互联网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专访江西奥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金健

“你们的网站是哪个公司做的?”

“奥通啊。”

“为什么选择奥通呢?”

“因为它实力强,在江西有很好的声誉,我们信任它。”

这是笔者前段时间跟一个民办学校的老师之间的对话。当笔者听完之后不禁对奥通充满了好奇,很想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奥通。

如今的江西互联网业就像南昌的夏季一样热*朝天,于是在“**”城南昌,涌现出了一批“网络**”。今天笔者有幸约见了其中一位很有代表性的“网络**”——江西奥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金健。

在金总的办公室,我们见到了他本人,年轻,帅气,这是金总给我们的**感觉。“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金总的这句直率而温和的话立即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于是我们的采访就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记者:金总如此的年轻,应该是大学毕业后就马上开始创业的,您当时是怎么进入互联网这个行业的?金总:我大学是毕业于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原南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大学的第三年在太平洋保险公司实习,毕业后在湖南从事了一年的互联网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社会经验。经过长期观察和深思熟虑后发现了互连网这个行业当时在江西正处在萌芽阶段,有着很大的潜力,于是在2002年回到江西创办了自己的网络公司。2005年,公司在经过三年的发展之后已有一定的规模,但是为了公司进一步地做大做强,在经过了慎重考虑后,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策:与奥通合作,也就是现在的奥通网络事业部。后来事实也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记者:据了解,奥通现在已经是江西互联网界的中流砥柱,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您认为,贵公司为何能在江西这个环境中发展地如此顺利?

金总:公司为地区服务,公司的发展也要靠这个地区市场.江西较沿海城市来说,经济是比较落后,发展也是比较缓慢的,互联网的发展也还还是处于一个初期阶段。在沿海,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互联的观点已经被人们所接受,所以那边的网络公司主要做的是全方位的服务.但在江西,我们的工作更多的是为人们介绍这个互联网,让大家更加了解互联网,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面的网络服务及各种技术支持.我们总共已经为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网站,其中包括很多**机关。

记者:目前,贵公司的网络事业部在江西已经很成功了,您认为一个公司*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金总:*先我认为*重要的就是**层管理团队的综合能力,包括决策能力、**和管理能力等。只有拥有了这样的团队才能把这个公司做大做强。其次公司本身也要优化硬件资源,从各方面来提高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因为质量和服务是发展的重要前提。

记者:请您谈谈江西的互联网现状?

金总:江西的互联网目前还是很不完善,还属于处在一个培育性阶段,与沿海等一些发达城市相比还有着很大的差距。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对互联网的认识不够,非常盲目。互联网的同仁需要共同合作,实行资源的整合,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江西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江西经济的进步。(随后金总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网络事业部和硬件销售部)

笔者:金总您对公司的现状满意吗?公司的目标是什么呢?金总:现在公司的发展还不太理想,我们为企业提供的还是单一的网络产品服务。我们会充分利用我们公司的软硬件资源,为中小型企业提供IT硬件及各种服务。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基础的网站建设到普及的网络**,再到未来的BtoB。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访问分析及**建议,从而成为江西省网络服务能力*强的网络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网络服务。笔者:您是做互联网出身的,有没有可能将来由于别的原因会从事其它行业呢?"

金总:(没做任何考虑,目光很坚定)不会,我会一直在这个行业做下去,我坚持我的选择,现在已经和互联网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情节了(说着幸福的笑了),并会为这个行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记者:大学生创业是社会的新浪潮,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都有创业的想法,像您这样拥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前辈能否给他们一些建议?您想对他们说点什么呢?

金总:"大学生创业的**很高,这点应该感到欣慰,但是大学生的实际运用和实施有点困难,对商机的把握还是比较弱,没有丰富的人生和社会阅历以及职业的观察和资金的积累等都是阻碍大学生创业的因素,所以创业的***不是很高.在大学里,大学生*先应该把自己的专业学好,为以后更好的适应社会做好准备,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如果已经具有了以上的创业条件,那么对于创业的大学生来说,项目和团队就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先你肯定要有一个能够吸引投资者眼光的项目。另外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都要有很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共同的志向和信念。

“一种鼓励默默无声,一种精神持之以恒,一种信念坚强不息,一种力量豪气冲天,一种相随携手奋进,强强联手合作共赢”。这是奥通公司门前碑石上的话语。也许正是这样一种精神和理念支持着奥通人,鼓舞着奥通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