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古城遭暴雨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6月2日凌晨,湖南多地再次遭遇到强雷暴雨的袭击,大雨倾盆,江河的水位猛涨。暴雨还导致一些地区的房屋倒塌,一些城镇出现内涝。

从6月1日下午,凤凰就开始下起了雨,在6月2日的凌晨,雨量更是进入了大到暴雨的状态,这场暴雨的特点是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是局地的降雨量非常大,比如吉信镇这个地方,2号凌晨几个个小时内降水量就达到了150毫米。

据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吴汝成介绍,暴雨已经造成了全县5.5万人受灾,沱江镇、吉信镇、三拱桥乡等8个乡镇的共计35栋房屋倒塌,其中受灾*严重的有吉信镇的*云村,光是这一个村子,就有10栋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和倒塌,目前当地的受灾群众和受到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一千二百多人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安置。另外,暴雨还导致当地沱江的水位暴涨,一个晚上之后沱江河水位上涨了半米,像在凤凰古城景区内的跳岩这些景点,河水几乎淹没跳岩,游客已经无法从上面通行。

凤凰县旅游局联合一些社区也采取了疏散游客的措施,从昨**午三点左右开始,随着雨水的停歇,河水才慢慢回落,目前景区内的交通正常,但是相关部门还是提醒游客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这两天凤凰上空的乌云还去留未定,有可能仍将持续降雨天气,提醒大家注意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游客旅游要注意安全。

凤凰古城今起5天内天气预报:

周二(今天,实时:23℃)27~22℃阵雨转阴东北风微风

周三28~22℃阵雨转多云东北风微风

周四27~22℃小雨东北风微风

周五28~23℃阵雨东北风微风

周六28~24℃阵雨东北风微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