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标准又是什么呢?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高温天气标准

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几天*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那高温天气标准又是什么呢?

高温天气标准(中国)

在我国气象学意义上,当气温达到35摄氏度时即可称之为“高温天气”,如果35℃以上的天气连着持续几天,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

然而高温又分为分为干热性高温和闷热性高温,也就是“桑拿天”。干热性高温指的是气温高湿度小的高温天气,闷热性高温指的是气温高、湿度大,常出现在5月末至7月期间的华南地区。

中国除青藏高原等部分地区以外,几乎绝大多数地方都出现过高温天气,包括*北端的漠河(2010年6月还5次出现高温天气)。中国的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5-10月。从地理位置上看,江南,华南,西南及新疆都是高温的频发地。据1951-2009年的资料统计,在中国**以上城市中,除**,昆明没有高温天气外,其余均出现过高温天气,重庆出现的次数*多,达1853天;西宁*少,只有3天。中国的新疆盆地也是高温的频发地,像吐鲁番多次出现全月(6、7、8月)所有天都为高温的情况。

标签: 高温天气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