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洪灾原因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6月3日至4日,石阡县再遭强降雨袭击,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基础设施毁损严重,水电路讯中断,6人死亡1人失踪,灾害损失*大。灾情发生后,省委、省**高度重视,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迅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抗洪救灾,尽*大力量减少人员伤亡;要妥善安置群众生活;要科学施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尽快搞好**重建。同时,委派副省长慕德贵4日率队紧急赶赴灾区,检查指导抗洪*险救灾工作。

石阡洪灾*新情况:6月3日晚至4日凌晨,铜仁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石阡、印江多个乡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石阡县降雨量*高达261毫米,小时降雨量高达100毫米,造成石阡县城大面积内涝,供水中断,县城及大部分乡镇停电。据铜仁市有关部门初步统计,石阡全县受灾154800余人,紧急转移40990余人,农作物受灾3300余公顷,成灾1820余公顷,绝收140余公顷,房屋倒塌90户205间,房屋严重损毁138户318间,房屋一般损毁257户447间。贵州省防指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据统计,目前石阡县已致6人死亡、1人失踪。究竟石阡洪灾原因是什么呢?到底是什么造成石阡洪灾呢?

石阡洪灾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点:

*主要的原因便是*日的强降水了,不过,除了强降水,还有些其他的原因,我们一直来看看:

1,老城有几百年历史,背后的山水顺势而下,进入县城的排水管网都是按以前自然沟渠宽度设计,被侵占较少,这样还能较畅通进入龙川河;以前有过被淹的历史,但都是河水漫堤造成。

2,河西街是近二、三十年新开发的,上下游有两条大沟,上游的在老大关酒厂旁,下游的在石阡中学旁称洞沟。这两条沟下面以前都是开阔地,洪水过大时,这些开阔地就变成了临时泄洪区。这个道理当地人都懂的(外来的**官员可能不清楚);记得有一年涨大水,老城下游平桥街(现长寿街)被淹,当时平桥街地势低,又没有河堤,但当地人是清楚原因的,河对岸即洞沟的入河口原来可以泄洪的空地被城建局占用准备修职工集资房。那里地基已打好,平桥街的一大伙人还去工地干涉过,**也出面答复要拆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大楼还是耸立在河岸...

3,现河西街空地差不多也开发完了,不要说用来泄洪的空地不存在,就连这两条沟的河床上都修起了房子,如石中的学生宿舍、老大关酒厂旁边开发的一个小区,原来的大沟被挤得瘦身若干;这样大水一来,流不畅就倒灌,受到不遵守自然的惩罚,这两沟之间的河西街首先遭殃,当然河床上那两地方受灾*严重;那小区的车子全部冲毁,学生宿舍也淹到三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