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黑龙江高温补贴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高温津贴是为**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国家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劳动者在高温作业中的额外劳动消耗或额外费用支出给予的一种工资性补偿。那么2014年黑龙江高温补贴标准时多少?

众所周知,当人体体温超过37.2℃时就会出现发热症状,当体温超过39℃就属于高烧。当外界气温超过37℃时,人体就会感觉难受,容易中暑;当外界气温高于40℃时,人体代谢、调节功能就会受到影响。高温天气里,坐着不动都会出一身汗,如果还要到户外劳动,很容易被晒晕。因此,除了一些无法停工的特殊行业外,**部门应为“高温天气”立法,强制在高温时段停止户外作业,以**劳动者身体健康。

《通知》还要求,用人单位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在**工作质量的同时,适当调整夏季高温条件下劳动和休息制度,增加休息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安全生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接下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要加强对高温、高湿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场所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职工工作时间、休假时间、工资支付、女职工和未成年工保护等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