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温费6月起发放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规定当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下生产劳动,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当然江苏也不例外,按照规定江苏高温费6月起发放,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进入6月份,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劳动者,别忘了找**领高温补贴哦。因为从本月起,高温费开始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去年5月1日起,江苏将高温费纳入新修订的《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单位若不按规定发放高温费,就违法了。

据了解,全国已有20多个省份公布了高温津贴标准,除了*炉重庆将*低温度条件设定为37℃之外,其余各省份发放高温津贴的条件几乎一样,均是露天35℃、室内33℃。补贴方式分为按月补贴和按高温工作日补贴两种方式。像上海、江苏等为月补,每月200元;而重庆、天津为日补,重庆为每日20元,天津为每日24元。目前江苏高温费的标准在全国还是*高的。

高温费于去年5月1日被纳入新修订的《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用人单位不按规定发放高温费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单位强迫劳动者在高温天气工作的,或未按规定标准发放高温费的,逾期未改正,将给予行政处理,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新规执行的2013年,恰逢史上*热夏天,有单位被处罚了吗?南京市劳动监察支队有关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开出过一张罚单。“零处罚”并不意味着所有单位都发放了高温费。总体来说,国企执行状况良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