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突袭北京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10日14时许,暴雨冰雹突袭北京。15时,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多个城区出现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局地有冰雹。暴雨致路面上的树枝、垃圾等杂物堵塞下水口,致使城区部分路面出现积水现象,市民出行受阻。

6月入汛以来,北京地区已于1日、6日、8日出现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大累计降雨量达19.8毫米,局地还出现6级以上大风。气象**表示,每年5月下旬到6月是“东北冷涡”一年中*活跃的季节,对于华北、东北而言,6月雷雨比例高、冰雹几率大、雷暴日数多,不同于7、8月份受南方暖湿气流影响的雷雨天气。

据了解,“东北冷涡”于每年5-6月活动频繁,相当于冷空气“集散地”,是活动在中国东北及其附近的高空大型冷空气团,可不断**冷空气影响中国东北、华北以及江苏安徽两省北部等地,受“东北冷涡”控制的地区,大气呈现上冷下暖,由此常带来强烈对流性天气,引发雷雨、冰雹等灾害。

气象**表示,目前华北、东北和内蒙古地区雷暴、冰雹高发期,受“东北冷涡”带来的强对流影响,易引发雷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