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武汉高温补贴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常遇35℃以上高温天气。这时候室外工作者若是在气温33℃以上环境中工作便可以得到高温补贴,那2014武汉高温补贴标准是什么?武汉高温费是多少?

2014武汉高温补贴标准:每人每日12元,补贴时间为6、7、8、9四个月。

省人社厅、财政厅、安监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沿用6年的全省高温津贴标准即日起由8元/天上调为12元/天,涨幅达50%。发放时间新增6月,调整为6、7、8、9四个月,新的标准即日起实施。

据悉,湖北省从2007年**每天8元的高温津贴标准。今年入夏以来,我省出现罕见持续高温天,本报7月29日曾推出报道反映户外工作者盼望调整标准的心声。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相比其他省市,我省的高温津贴偏低,将进行重新调研。

高温津贴标准应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去年武汉市标准为每人每天8元。资料数据显示,武汉平均每年超过高温日(35℃以上)有20.8天。这意味着,武汉劳动者今夏可拿到166.4元左右的高温费。

建筑工和环卫工两大群体是武汉户外作业的主要人群,数量超过40万人。针对这两大群体,武汉市安委会提醒,如果用人单位不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劳动者可向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或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