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北入梅、出梅时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河北入梅时间

所谓梅雨季节,又称霉雨季节,指长江中下游、台湾等地每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之间持续阴有雨的自然气候现象。因为这段时间正是梅子的成熟期,所以这段时间被成为“梅雨季节”,那么2014年河北入梅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2014年入梅时间:2014年是6月14日入梅(芒种**个丙日),出梅是7月11日(小暑后**个未日)。

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历时20多天。但是,对各具体年份来说,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早晚、梅雨的强弱等,存在着很大差异。因而使得有的年份梅雨明显,有的年份不明显,甚至产生空梅现象。

有的年份,梅雨开始的很早,在5月底6月初就会突然到来。在气象上,通常把"芒种"以前开始的梅雨,统称为"早梅雨"。早梅雨的出现机会,大致上是十年一遇。

同早梅雨相反的是姗姗来迟的梅雨,在气象上通常把6月下旬以后开始的梅雨称为迟梅雨。迟梅雨的出现机会比早梅雨多。迟梅雨的持续时间一般不长,平均只有半个月左右。

标签: 2014年出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