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遭遇雾霾袭击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当各种手机软件上武汉空气质量已纷纷爆表时,武汉官方的数据仍徘徊在500爆表线以下。不过这一差距,仍无法改变昨天武汉空气质量全国摆尾的现实。

从往年的情况看,往年“夏半年”是武汉市空气质量*好时期,然而今年6月全市鲜见蓝天白云,昨日甚至雾霾临城,为何武汉的空气质量会如此糟糕?

探因周边焚烧秸秆是武汉遭遇雾霾袭击主要原因

昨日,武汉市**应急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目前该市厂矿、工业企业没有发生事故和超标排污事件。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初步判断,市区空气污染突然加重,周边地区秸秆燃烧是武汉遭遇雾霾袭击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国家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发布的秸秆焚烧遥感监测日报称,共监测到安徽、河北、河南、江苏、山东的秸秆焚烧*点162个。而根据气象条件,6月11日至12日武汉地区以北为东北气流控制,在安徽等地的浓烟正好顺东北风,进入湖北。监测数据显示,空气中的元素碳、钾离子监测值上升了8倍,这也正是秸秆焚烧后产生的两种主要元素。

据了解,昨日之前武汉已连续8天处于轻度和中度污染级别。武汉6月出现灰霾天很罕见,此前曾在2012年6月出现过。除了周边焚烧秸秆,灰霾天与武汉近期天气状况不无关系。

武汉遭遇雾霾袭击网友关注:

武汉发布#科教武汉#【武汉遭遇雾霾袭击中小学暂停体育课和课间操】突至雾霾让不少武汉市民减少了室外活动时间,但是中小学生仍在继续上课,不少家长担心雾霾会对户外运动的孩子造成伤害。将督促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减少师生户外活动,并暂停体育课和课间操。今天,市区教育局还将对此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

武汉日记#汉味**#【武汉遭遇雾霾袭击】武汉有两个白领,一个工作时拼命干,饮食没规律,经常吃泡面,节假日就死宅家里,没日没夜打游戏,后来得了一身病。另一个每天劳逸结合,闲时看看书,听听音乐,每天早起跑步、打太极,骑骑车,后来得肺癌,死了。

木小旭子Leah昨晚没有培训,想着可以去跑步,可武汉的雾霾严重得简直不适合外出,想念我的小安吉呀~明天要考六级了,我啥都没准备。我不允许自己半途而废,弃考、弃剧这种事估计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好坏影响参半吧。向日葵!一直很喜欢的植物~好想亲身经历一次快闪呀,熊猫版很可爱,更想看真人版哈~起床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