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西高温补助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起该省高温津贴由按天计算改为按月计算,每年六、七、八3个月,由用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在岗职工。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14山西高温补助标准的具体情况吧!

2014山西高温补贴标准

山西省高温补贴发放时间段:6月份至8月份。每人每月发放高温津贴240元

发放标准:符合条件的在岗职工每人每月发放高温津贴240元,高温津贴按月发放,清凉饮料不能冲抵该津贴。

根据规定,在这三个月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摄氏度以下的(不含33摄氏度),应支付高温津贴。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并不得因高温津贴增加而降低劳动者工资。*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高温津贴从成本中列支,计入工资总额。

对于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支付高温津贴的,劳动者有权向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举报或依法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山西省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标准发放高温津贴,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此前,山西省的高温津贴是按天计算的,标准为每人每工作日10元。此次调整后整体标准有所提高,且得到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