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在校大学生的商业帝国梦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是一夜之间,原本默默无闻的河南籍南京邮电大学大二学生陈峰伟出名了。“大二学生筹资300万元大学城里开办IT大卖场”、“一位南京大学生的商业帝国梦”等新闻标题不断见诸报端,而主人公无一例外地指向了他——陈峰伟。

这个高考时以8分之差与清华大学擦肩而过的南京邮电大学在校生,为什么突然有**300万元的“大手笔”?是哪些经历促使这位21岁的河南小伙子,突然摇身一变为大家口中的陈总……

2005 年12月27日,南京媒体圈的很多记者都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因为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是一位在校的大学生——南京邮电大学21岁的大二学生陈峰伟。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大声向众多媒体宣布,由他自筹资金300万元、并担任董事局主席的‘唐电电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而公司的**家电器大卖场将于 2006年2月底开门迎客。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司的7位核心**层集体亮相,均是20岁上下的在校大学生,堪称南京*年轻的民企**层。”

欲从“龙口”夺食

如今的南京是家电销售*头云集之地,本土就有苏宁、五星,外来者有国美、永乐等。“他们做他们的‘全国强龙’,我先做仙林地区的地头蛇。我们的优势就是比他们更了解大学生的需求。我的目标是做大型企业,做大学生的企业!”新闻发布会上,陈峰伟有着与他年龄不相吻合的沉稳和自信。

作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企业,唐电摸索的是一种**的有大学生特色的企业模式。为了见证自己企业的责任感,在公司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峰伟现场为南京市红十字会捐了 5000元人民币。而在该公司提供的一项资料中显示,唐电电器的文化品格是“打造***大学生的形象,树立80后一代的榜样”。企业之所以取名“唐电”,陈峰伟解释“唐”,取“唐朝”、“唐人”之意,表明对公司在中华大地大发展的追求;“电”,既表明公司现在主要经营电器,也预示今后的战略投资将涉足能源、电力等。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席台边投影仪循环打出的字幕标题是“一个大学生的商业帝国构想”。在公司的商业计划书里面,陈峰伟设计了企业发展战略:**步创业阶段,达到仙林大学城18%的市场份额,并在南京市有较高的知名度。**年的销售目标达到4000万元,并实现**400万元;第二步立业阶段,达到仙林大学城80%的市场份额,并成功扩展到餐饮、娱乐、电子商务等行业。三年内的销售总额达到2亿元;第三阶段走出南京,在其他地区拥有自己的产业,五年内的销售总额达到8亿元并要成功上市。

为了对投资商负责,陈峰伟已经向学校正式递交了停学申请报告,时间是一年,来专心勾画自己的商业帝国蓝图。

这个高考时以8分之差与清华大学擦肩而过的南京邮电大学在校生,为什么突然有**300万元的“大手笔”?是哪些经历促使这位21岁的河南小伙子,突然摇身一变为大家口中的陈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