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小凉皮里却做出大事业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80后,2004年大学毕业的米克拉依·西热甫与同龄人相比,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和汗水。

米克拉依·西热甫的家在库车,小时候,家里日子过得很艰辛,只靠母亲卖干果来维持生计。1999年,米克拉依·西热甫考上了塔里木大学,由于家庭贫困,她只支付了一年的学费,还是借的。至于生活费用,米克拉依·西热甫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做小买卖等*取,没问家里要过一分*。

大学毕业时,米克拉依·西热甫只拿到一份本科毕业证明,而不是毕业证书,因为她欠着学校7000多元*的学费。她那时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工作,早日挣*,换回大学毕业证书,供养日渐年迈的母亲,资助正在上学的妹妹。

米克拉依·西热甫找的**份工作是超市售货员,月收入只有600元,根本不够维持生计。被逼无奈,半年后,米克拉依·西热甫辞掉了超市工作,用自家房产证抵押贷款3万元,决定自己做生意,开了一家25平方米的小饭馆。

饭馆开张不久,客人非常多。可因为饭馆太小,一拨又一拨的顾客来了以后,没有座位,只好失望而去。几次失望后,很多顾客都不愿意再来。于是,米克拉依·西热甫关掉了小饭馆,另外租了一个80平方米的门面,扩大了饭馆的规模。然而,由于聘请的厨师不理想,饭馆每日入不敷出。如此维持了1年,米克拉依·西热甫只好忍痛把饭馆转让出去。

怀着创业的梦想,米克拉依·西热甫在朋友的**下,做起了推销。两年的推销生涯,不仅让她还清了贷款,还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懂得了创业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一个偶然的机会,米克拉依·西热甫从一个国外妇女开鸡蛋连锁店的故事中得到启发,经过对市场反复考察,她选择了价格低、受欢迎的新疆特色食品———凉皮。

目标确定后,米克拉依·西热甫通过网络、报纸、广播,查阅了大量有关凉皮的资料,全方位了解如何配料、如何调色、如何加工等环节,自己在厨房实际操作。一次,她听一个朋友说阿克苏有家凉皮店做的凉皮非常好吃,她立即赶到阿克苏,找到了这家凉皮店,拜师学艺。

2008年3月1日,米克拉依·西热甫的**家凉皮店开业了。充分的经验积累和前期准备,使凉皮店的经营非常顺利。开业**个月,就**7000多元。

**了,米克拉依·西热甫做的**件事就是交完学费,领回“迟到”4年的大学毕业证书。

米克拉依·西热甫深深知道,对于创业来说,品牌*能提升产品的价值。于是,今年2月,米克拉依·西热甫为自己的凉皮申请注册了“乌孜古凉皮”商标,意思是女人爱吃凉皮,女人是花。

如今,米克拉依·西热甫的凉皮连锁店已经开了8家,遍布轮台县、沙雅县、库车县,每月收入*高达2万元,年收入1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