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必须具备的三大非人素质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创业成功需要什么素质?需要三大创业者的非人素质:

1、有野心。

没有野心,就没有进取心,野心和想象力是构成企业家精神的基础,有了这些才可以创新。熊彼特《企业家的精神》就是说,一个人如果要成为企业家,就必须要不断创新、创新、再创新;而创新来自于不停的进取,进取心则来自于野心。野心让人冒险,冒险带来创新。

野心未必是贪心。

2、能折腾。

折腾是行动,光有野心不付诸行动是不能成功的。折腾就是执行,没有执行的决策和计划是永远不会实现的。这是**层意思;第二层意思则是在执行过程中要应对变化,以变化的形态进行执行。

不能执行,就不会折腾;能执行好,未必可以折腾好。

3、不要脸。

面子和里子不能够同时得到。输血不输*,输*不输血。顾及脸面*后可能会诸时无成,放下架子,从基础工作做起,同各种层次的人打交道才可以获得真正踏实的成绩。很多归国人员、高官出身的**官员和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员再创业时成功的概率很低,原因则在于他们太要脸。

要内容,不要形式;要里子,自然会**面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