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开了5家餐厅总资产一亿多元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话说几年前的**,辽宁大连的大学生高丽丽,匆匆忙忙地赶回了老家辽宁的铁岭。看闺女回来了,当妈的自然很高兴,可没想到,高丽丽进门的**件事情没干别的,向妈妈要*。高丽丽一开口,把妈妈吓了一跳。多少啊?100万!!这高丽丽究竟想干什么啊。

闺女高丽丽也是很久没有回家了,可是,当妈的怎么也没想到,闺女说出来的事却让她吃惊不小。

高丽丽:我说妈跟你说件事啊。

张桂兰:要100万,借我100万。

高丽丽:声音也挺小的,不敢大声说。

张桂兰:我说妈妈哪有那么多*啊,给你拿100万做什么,你一个小女孩。

高丽丽是大连税务专科学校三年级在校大学生。还有半年就要大专毕业,这会正在实习期。这一年她不过22岁。别的同学忙活着找工作,但是,高丽丽却打算开一个餐厅。这次回来就是打算在母亲这儿筹集资金的。

高丽丽:她认为我在跟她开玩笑,拿那么多*,一下就说拿那么多*,然后就要开饭店,当时我妈就挺那个什么的,就挺吃惊的,

张桂兰:你想做生意,老人根本就不放心,不可能让她去做。

主持人:这高丽丽的想法别说当妈的吃惊,恐怕搁着谁都得吓一跳。一个学生,放着好好的学不上,要开餐厅?而且要用100万?你这不是小女生的异想天开吗?那位问了,这高丽丽怎么会想到开餐厅呢?

高丽丽一家四口人,从小就受父母和哥哥的宠爱,所以有时就有点任性。高丽丽有个特殊的爱好,喜欢吃各地的小吃,没事就抱着本菜谱琢磨。可因为任性,因为喜欢吃,就要开餐厅吗?还真不是。

高丽丽:我打小就喜欢,我上高中的时候就画图,画图起名,给我的饭店起名字,起名之后再画上,我那个门头就做成什么样的。关于食品营养的书我都常看,对这方面挺感兴趣。

上大学后,高丽丽利用每年的寒暑假,到处考察餐厅,详细的对大连餐饮市场进行了了解,*后她看中了沈阳一家饺子连锁餐厅。决定加盟这家餐厅,把店开在大连。眼看就要毕业了,她偶然发现一家店面要出租,很适合开餐厅,机不可失,她立刻决定把自己的创业计划提前。

高丽丽:我往来看着这家饭店,心就特别着急了,可急于求成可急于求成了,就想这饭店马上就开,*好明天就开业才好,那种心。

可没想到,这家店的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一算帐,开这家店需要100万的投入。

高丽丽:*从哪来的问题,我那时候想了,没有别的方法,那时候我们都是学生,同学当中哪有*啊,只能是亲戚和父母,家里成员借。

主持人:你一个小姑娘,就凭着一个主意就能说服母亲给你100万吗?当然不能。当妈妈的早就已经给女儿设计好了未来。高丽丽的妈妈开着一家矿泉水厂,本来送闺女上税务专科学校学财务管理,就是指望闺女毕业后能帮她,眼看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可没想到,母女两人的想法却是大相径庭、南辕北辙。

高丽丽的妈妈经商多年,在商场上可以说是身经百战,她压根就不相信,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姑娘能干成什么事。

张桂兰:你刚毕业,21岁,那谁能放心啊,没有经验啊!怎么去做啊?你刚毕业,所以我就不同意她去做。

母亲一口回绝,高丽丽那能甘心。接下来的几天里,高丽丽没事就缠着母亲,总之是一个目的:要*!

高丽丽::越说不行我就越说行,但是你在家里你又犟不过她,总之把这件事就是天天讲,讲来讲去。

张桂兰:她就趴你身上,蹲在你跟前,抓你的手,妈妈怎么怎么地,我毕业了我做点什么,你借我一**。

高丽丽本以为凭着乖女儿的撒娇能把妈妈说通,可没想到,妈妈是铁了心要打消她的念头,根本不松口。

张桂兰:我说这一**的数字可是一个惊心的数目,我说作为咱家来讲,没有那么大的资金去做这个买卖,几次她磨我,我也没同意。

高丽丽:我要跟她和我一起去(大连)看看,她不看,她就说今天有事,明天还有事,她就推着不去,但是我的这种心态就特着急,太着急了。

主持人:眼看着****耗下去,那边和房主谈好的*付款交款期限就要到了,高丽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天天在家里坐卧不宁!可母亲是一点也不着急。高丽丽有点撑不住了,这时候,她想起一个人人来,谁呀?哥哥。

高丽丽的哥哥也是做生意的,眼看从母亲这里借*是没戏了,高丽丽不甘心,找到了哥哥。可没想到,哥哥投了赞成票。

高丽丽::拿了40多万,我们俩主要是说的比较多,跟我大哥说的比较多,拿*了就是支持你,而且就是觉得这件事情可行呗。

尽管只有40多万,离总投资100万还有距离,可高丽丽已经感觉目标离她越来越近。不过,高丽丽留了个心眼。这哥哥的*是到手了,万一妈妈知道了,再横插一扛岂不是前功尽弃?

高丽丽:我当时跟他这么讲,我说你先别跟妈说,这*我先拿着,我说我(回大连)再看看,我也是稳住他的方式,我说我签合同的时候叫你们去,

主持人:高丽丽的哥哥答应先瞒着妈妈,就这样,兄妹俩算是订了一个攻守同盟,却把当妈妈的蒙在了鼓里。尽管*不够,好歹有启动资金,高丽丽立刻十万火急回了大连,高丽丽干吗那么着急啊?花*!

高丽丽知道,凭着她对哥哥的了解,她和哥哥的攻守同盟根本维持不了多久,妈妈肯定很快就会知道。所以,高丽丽回到大连,**件事就是找到房东,交房租。先把*花出去再说。

高丽丽:拿这个*当时就交了10万块*的*付款,就是说我们合同签的时候,我说这个*先交了,我先把这房子定下来,如果说她不支持我的话这个*肯定也拿不回来,我当时想法是这种想法。

拿着哥哥借给的*,丽丽开始进行餐厅的准备。可算来算去,怎么算*还是不够,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更何况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

高丽丽:麻烦,问题、麻烦那就一个接一个的,就像你解决不了,解决不过来,因为你都没预见过这件事情,你根本不知道碰上怎么办。

主持人:房子的定金交了,装修也开始了,高丽丽这才发现,她面临的问题比想象中的多的多,这段时间,高丽丽一边忙着做前期的准备工作,一边还担心母亲知道后再阻止她。可越怕什么偏偏来什么,这**,正在店里忙活的高丽丽突然看见母亲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高丽丽的母亲究竟来干吗呢?

主持人:前面咱们说到22岁的在校大学生高丽丽一门心思要自己开餐厅,在母亲那里要*没有结果,*后把哥哥说服,借了45万,算是有了前期的启动资金,可她总怕母亲知道,没想到,越怕什么什么越来什么,这边准备工作刚刚开始,母亲就上门来了。

突然看见妈妈走进门来,高丽丽一下紧张起来。果然,是哥哥把给妹妹借*的事告诉了母亲。母亲久经商场,惟恐女儿年纪小,一时冲动,到*后血本无归。到大连来就是要阻止女儿的一时冲动。

张桂兰:吓人哪,我眼瞅都60了,就是一听着挺可怕。

不过,当妈妈的到了大连并没有直接去找女儿,而是专门对她进行了一番暗访。看着高丽丽的准备工作虽然忙乱,倒也井然有序,当妈的心里发生了变化。等见了女儿才知道,高丽丽把房租的定金都交了。这下,当妈的为难了。

张桂兰:我*后考虑不能伤她的自尊心是不是,她有她的想法。

尽管感觉风险很大,对女儿还是不放心,但是,到了这时候,当妈妈的也不得不佩服女儿的决心。

张桂兰:没办法,那我就得给她拿*了,我积蓄这些年的一些资金就全给她拿出来了,给她拿了50多万。风险肯定是有啊,做生意,不管做什么生意肯定是有风险,那我说你要闯你就闯吧。

高丽丽:她能拿出那么多*给我,我真是挺感动挺感动的。

还没等高丽丽的高兴劲过去,当妈的又说话了。

张桂兰:我说你得写条,你不写条不行。

女儿向妈妈要*还要打借条?这实在是让高丽丽有点想不通。此时,妈妈要求的借条让高丽丽感觉到了压力。

张桂兰:精神上她有点压力,有一百多万,我怎么去还,父母手里可有欠条,哥哥手里可有欠条,她得想到这个问题,所以她干事业必须得稳重,不能说是我想这*我怎么花就怎么花。

高丽丽:我拿我妈*的时候心中不是说像现在这么说的这么轻松,其实压力挺大的,我母亲那个时候也都50多岁了,也都干了那么多*才积攒下来的,也很辛苦,也是辛辛苦苦挣到的*,不容易啊。

高丽丽尽管觉得妈妈有点狠,不过,这会是用*心切,也顾不得想的太多,就这样,高丽丽向母亲打了借条,借款50多万。

高丽丽:那个时候可能是太年轻了,太气盛了,太要强了,就是一定要完成我心中的想法,一定要去做,太急切,太迫切了,没有办法能控制住那种心中的欲望,就是太想做成了,马上就想开业,马上就想拥有自己的饭店。

主持人:就这么着,高丽丽身背100万的债务,全身心的投入到餐厅的装修。高丽丽的饺子馆因为地处居民区,再加上装修很有特点,所以一开业,立刻高朋满座,一个22岁的小姑娘,领着一群和她岁数差不了多少的服务员,接待满满一屋子来吃饭的人。您说,高丽丽能不高兴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