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黄色预警信号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霾常见于城市。中国不少地区将雾并入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那雾霾黄色预警信有了解吗,雾霾黄色预警信号含义有哪些呢?

雾霾黄色预警信号含义

标准: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并将持续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

(1)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

(2)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150微克/立方米。

(3)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250微克/立方米。

预报用语: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出现中度霾,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高密度人口的经济及社会活动必然会排放大量细颗粒物,一旦排放超过大气循环能力和承载度,细颗粒物浓度将持续积聚,此时如果受静稳天气等影响,极易出现大范围的雾霾。

2013年,“雾霾”成为年度关键词。这一年的1月,4次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区、市),在北京,仅有5天不是雾霾天。有报告显示,中国*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标准,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