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访谈:经验可能是创业最大的敌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月15日,金银岛CEO黄海新做客TOM谈创业。97年带着创业队伍凭热情加盟慧聪连合约都没签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创业故事”邀请到嘉宾是金银岛CEO黄海新先生,黄总在97年之前就进行过一次创业,有很丰富的经验,按照我们的流程,先请黄总做一个自我介绍。

黄海新: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有这次机会跟大家沟通,我是金银岛的CEO黄海新,非常愿意跟大家沟通创业方面的问题。谢谢大家!

主持人:97年您带领自己做的**个公司加盟了慧聪**,您能介绍下**次创业的情况?

黄海新:我是大学毕业之后,就在中国一家化工公司工作,当时在做现货贸易的时候我就考虑到能不能把信息变成*?当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选择了做期货,因为期货就是能够使你的信息马上变成*,在当时期货贸易做的还是不错的。到97年社会大环境不一样了,整个市场已经有很多产品从卖方的市场变成买方的市场,大家更关心市场价格变化和信息服务。在97年的时候,我在现货、期货贸易和信息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组建了一个信息服务公司。对当时的人来说,从**企业出来创业胆子还是比较大的,大家觉得已经有了这么好的条件还是离开进入新的行业,主要是因为当时我认为信息的潜力比较大。

黄海新:在积累了一些客户后,我想把这个事业做大,经朋友介绍使我认识了慧聪的总裁郭凡生,我开始进入了B2B行业,做原料产业。当我带着现有的团队来到慧聪,主要的想法就是把事做大,其他的都没有想,很单纯,没有想能挣多少*,一心只想把企业做大。

主持人:您**次创业没有做几个月,不管卖掉也好还是为了做大事加盟慧聪,现在回顾过来,当时的创业和加盟慧聪是否有一点儿冲动呢?

黄海新:回过头我没有后悔,任何历史都有必然的原因,在慧聪确实把事情能够做大,慧聪现在已经变成两个大的事业群,由于我们在化工方面的影响和信息方面的经验,为慧聪在互联网上的进一步发展做了一些贡献。而且当时带的业务,在两个月后就开始**了,没有多大的投资就大起来了,当时就想做大,实现社会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

黄海新:当时没有想能够挣很多*,如果那样想的话,现在可能更有*了,任何事情都有必然性,但过去东西都现在都是有积累的。

网友:当时您加盟慧聪什么都没有签,现在是否后悔?对团队有什么交代?

黄海新:当时跟大家说的很清楚,郭总这人我们相信,后来不管他怎么做和做好的,我们相信郭总。我们把事情做好再说,我们当时真的很单纯,真不像现在很多的年轻人要想好了这个事给我多少*。当时就想把事情做大,一起分享一些什么东西。这个团队非常的单纯,认同当时的想法和决定,然后争一口气把事情做大,所以当时不仅是我的愿望,是大家的愿望。

黄海新:我认为大家也是对的,要多展望未来,未来有很多的机会,我们把过去做好的东西吸取过来,做不好的东西吸取经验教训。

做B2B不是靠*多

主持人:第二次创业再次选择B2B,什么促使你做这样的选择?

黄海新:有天时、地利、人和几个因素。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前一阵子跟国家**官员沟通,我们提倡企业兴国,只有好的企业才能让国家真正的富强起来,而互联网作为现代化的工具,如果不发挥在企业身上,怎么能够发挥*大的价值呢?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鼓励企业正确的利用互联网这样的工具,这是天时;第二,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用互联网,但国内目前B2B电子商务模式所提供的服务还没有**满足客户需求,这是从客户需求的角度上发现的机会。另外则是有资源,我学的就是物质贸易,毕业之后也一直做贸易,包括做现货、期货、做信息,以及后来做网站,我对商业和客户的理解比别人深一些,这是地利的表现。第三则是人和,我很重视企业的团队合作,很多有才之士人愿意跟我一起玩,因为跟黄总一起玩挺快乐,能够实现梦想。人生能有几次搏!选择电子商务,是看到它的前景,也是我们想做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