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师大4名大学生创业:干果卖好了再开火锅店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杏干2元*,开心果5元*,比超市还便宜。”昨天上午,河南师范大学门口一家干果店里,刘学超正忙着给顾客挑干果。

很多人想不到,这个动作麻利的**还是个在校大学生,合伙人全是他的同学。去年12月14日,河南师范大学4个四川籍大三学生在学校门口开了这家颇有个性的干果店——“果色添香”。开业4个月来,每月的营业额达到了4000元。

●四个老乡瞅准校园零食市场

干果店不大,10平方米左右,刷着粉色的墙漆,一圈整齐的货架。瓜子、话梅、开心果、**豆……货架上摆着80多个品种的干果和零食。和超市不同,每种零食都被细心地包成巴掌大的小包装。店里的**和店员是四个帅哥:同来自四川的刘学超、倪小东、何家军和崔成毅。“我们四个老乡总在一起玩,时间长了就想一起干点什么。”何家军说,开始时他们利用开学,一起在校园里卖新生必需的脸盆、水壶、饭盒等,每个人都能挣几百块*。后来也做过校园代理,干过家教,当过促销员。刘学超说,去年暑假,他们偶然发现学校门口卖瓜子、零食的小摊生意不错,大家一拍即合,干脆开个零食干果店。“我们每个人投资了3000元,装修花了3000多元,房租一个月500元。”刘学超说,他们专门跑到郑州的批发市场进货,和小贩们一起几分*几分*地还价,争取把成本降到*低。

●挣*了四小伙还想开*锅店

征集店名、做宣传,倪小东说,在营销上他们想尽了招数:印制小名片,在校园发放,推出上门服务,还通过赞助学校社团的活动,扩大知名度。今年三八妇女节,女生进店消费满8元,就可以收到一枝玫瑰。

开业**天,他们都不知该怎么记账;收过假*,也丢过东西;别人吃饭时他们*忙;进入冬季,屋里既没暖气又没空调,冷了就跺跺脚。崔成毅说,干了才知道,创业比想象的难得多。“开业4个月,我们的营业额每个月差不多有4000元,利润保密。”刘学超笑着说,他们四人都挣回了投资,还“略有盈余”。“快到夏天了,我们准备增加冰粥、个性冰激凌等项目,扩大经营。”刘学超说,他们几个都是四川人,热爱美食,如果有可能,他们还想把家乡正宗的川菜和*锅引入中原。

另外,四个小伙子还在校园寻找其他商机。看到现在大学生普遍想学第二外语,何家军开办了法语、日语、韩语等校园培训班,讲课的老师是何家军在学校找的。他笑着说:“现在是我这个学生给老师发工资。”“这几个学生很会利用自己的资源,知道他们*熟悉的*有优势的市场就是学校。”大学生创业网运营总监岳明途说,很多大学生向他咨询创业该选择什么样的项目,他总结了十六个字:不爱不做、不懂不做、不熟不做、违法不做。“大学生创业*好从小处着眼,选项目不要贪大。”岳明途说。

■相关新闻

校园经营实战赛夺冠能拿2万元创业基金

在校园经营实战赛中当了总冠军,还能获得2万元的创业基金。记者昨日获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全省16所高校参与的校园经营实战赛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职场模拟形式,经过校内海选、入围赛、集中培训、实战环节PK等,*终选出适应力强,素质高,具备一定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各高校优秀学生团队,全省总冠军团队将获得郑州某公司提供的*高达2万元的创业基金,作为大学生的**桶创业基金。

各高校代表队组成是模拟五个职场职位:CEO(1名),市场经理(1名),销售经理(2名),人力资源经理(1名),财务经理(1名)。

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到6月8日结束。记者夏友胜

“信息超市”为学生就业导航

没就业先失业怎么办?求职心态怎样才算低?……昨天,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资环学院针对经济危机下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成立了服务毕业生就业的“信息超市”,为大学生就业导航。

“信息超市”负责人苗珊珊老师说,“超市”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就业套餐”,大家可以在这里免费上网、观看远程教育节目,还可以阅读相关政策法规等。此外,以该“超市”为载体,学院还开设了以“成功就业,帮您解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就业援助系列活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