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创业中最容易常犯的几种错误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幸福的人有着相似的经历,然而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在创业过程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成功的公司几乎都相似,但失败的公司却各有各的不同。因为在创业过程,成功的往往是因为几个成功的方法,但是失败的原因却是五花八门。

在创业过程中,一些创业者由于常常被一些观念所左右,所以在创业的道路中就很容易犯错。那么在创业中,创业者都经常会犯那些错误呢?据笔者了解,以下错误常常是创业者经常会犯的。

重要职位用错人

一些企业在迅速发展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人手不够而需要招聘大量的人才,这时一些创业者往往会为了数量而忽视质量。其实这种为了眼前之急,而后再雇佣**人才的想法是错误的,这种错误的结果可能不会暂时就得到显现,但是在以后肯定会得到印证的。这样虽然在刚开始能解决眼前的燃眉之急,但是过一段时间后,你就会担心这些人是否能胜任工作。不管他们是否能胜任工作或者仅仅是你怀疑他们的能力,但是为了公司的利益,你就会帮他们做很多事情。这样一来,雇人和不雇人就没有多大的区别,还得多养一个人。所以,**者在对重要职位任用人才时,一定要有耐心,直到找到真正合适的人才才能罢休。

减少风险

一些刚刚创业的新手,常常会因为害怕失败而谨小慎微、不敢打大的战役。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有时候小战役失败的可能性并不比大战役的小。既然大战役或小战役都是同样的可能性,何不放手一搏,输了就自认倒霉,赢了就会得个大满贯。不过这样做时,一定要权衡一下风险与预计回报的比率是否相当,千万不要为了一个不值得东西而承担大的风险。但是如果觉得值得,就不要害怕,大胆去做。

低估竞争对手

虽然疑神疑鬼听上去是件坏事情,但它却是很多成功者在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必备的素质。比尔盖茨和安迪格拉夫这两个成功的企业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他们两个已经是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但是他们却是*疑神疑鬼的人。不管他们的公司是如何的成功,市场占有率有多少,他们都总会在考虑下一步的竞争。他们总是很警觉,好像是明天就有人击垮他们似的,其实这样也并非多余,IBM垄断个人电脑和Wordstar垄断文字处理软件这样处于**地位公司却在眨眼之间就输给了比自己小得多的竞争对手。所以,企业者一定要记着,你占有的那份市场,别人也会去占有的,而且还很可能会从你那里*走,因此,千万不要低估你的竞争对手。

只着眼于**

虽然**是企业的目的,但是如果把**看成是**的目的,那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只注重眼前利益而忽略长期投资,就不可能提高普通员工的士气,也不可能制定出长远的计划。这就相当于我们捉蝴蝶,你越是乱扑乱抓就越是抓不到,但是如果你静静的坐在那里,蝴蝶可能就会飞到你的肩上。当然,在商场上,静静地坐那里等是不行的,但是过分地去追求**反倒也会让你获得更少。

总之,在创业路上,虽然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千万不可犯些方向性的错误,正如文中的那些错误一样。否者,企业一旦不慎,就可能会踏入失败的深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