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地震海啸最新消息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斯加当地时间23日12时53分(北京时间24日4时53分),美国**斯加发生8级地震,6月24日**斯加地震引发海啸,该地震已经触发太平洋局部水域海啸预警。

美国**斯加8级地震于当地时间23日12时53分(北京时间24日4时53分)发生,震中位于阿留申群岛以西、小锡特金岛东南大约23公里,震源深度约114公里。据悉,**斯加地震海啸已经形成,在**斯加地震海啸影响范围内的居民请做好防范措施。

阿留申群岛以及附近岛屿人口稀少,震后两个小时内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报告。**斯加地震中心地震学家娜塔莎说,受美国**斯加8级地震影响的社区同时承受海啸威胁,居民处于避险状态,可能无暇清点损失。

**斯加地震海啸*新消息

**斯加一些沿岸地区的居民收到海啸预警,另一些地区的居民收到海啸提醒。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震中位于地震活跃区域,周边250公里范围内1900年迄今经历7级以上地震26次,多数发生在太平洋板块与北美洲板块交界处。像**斯加8级地震引发海啸这种情况,也不罕见,2004年的印度尼西亚海啸也是由地震形成的,*终给东南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1960年5月23日在智利发生的海啸﹐曾把夏威夷群岛希洛湾内护岸砌壁的约10吨重的巨大玄武岩块翻转﹐抛到100米外的地方。此外﹐横跨怀卢库河上的钢质铁路桥(夏威夷的希洛附近)﹐也曾被海啸推离桥墩200多米。海啸给沿海地区的人﹑畜﹑树木﹑房屋建筑﹑港湾设施﹑船舶和海上建筑物等造成的严重灾害﹐往往大于地震灾害。如1896年(明治29年)的日本叁陆大海啸﹐里氏震级虽只有7.6﹐也没有发生直接的地震灾害﹐但死于海啸者却超过27000人。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印度洋沿岸各国人民生命和财产的重大损失,印尼受袭*为严重,据印尼卫生部称,该国共有238945人死亡或失踪。已经确认死亡的人数增加了1874人,达到111171人,失踪人数则为127774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