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经理创业实践校园内开启“营销一条街”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胡浙滨在推销商品

这几天,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80名学生在校园演绎了他们的*次创业人生经历——这些学生在该校专门开设的“营销一条街”上开店铺当经理,这种让学生真枪实战地去实践课本所学知识的方式,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今**午放学后,笔者来到该校“营销一条街”。道路两侧30个用棉布临时搭成的棚屋,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吆喝声、叫卖声,声声入耳,吸引了一些过往师生驻足观望。

“老师,过来看一下,这些小盆景*适合放在你们办公桌前了,可以有效地抵挡电脑的辐射。而且看着它可以让你每天都有个好心情。”花店“经理”胡浙滨一看到路过的老师,就不失时机地推销自己的商品。“我们的盆景*便宜了,是今天早晨刚从苗圃直接进货的,非常新鲜,你看露珠还留在叶片上呢!还可以养颜……”结果,他没费多少口舌,在场的几位老师买下了4盆小盆景。今天,胡浙滨共卖出了十几盆盆景,利润100多元。

该校自去年开始,对即将毕业的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进行“营销一条街”学生经理创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从4月9日开始以来,30个由学生经理经营的店铺生意还算*爆,整个活动将于13日结束。营销过程中产品进货、摊位设置、产品宣传、市场调研等工作全部由这80名学生经理各自*立完成。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这些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从二号桥市场、望湖市场、杭州四季青等商业网点,甚至从广州的一些厂家联系到了衣服、装饰品、水果、盆景、数码产品等物品,组成近30支队伍参加此次营销大赛。活动采取自负盈亏的原则,学生经理们可以通过与学院签订诚信协议书,向学校预借部分启动资金,活动结束后归还学院。*终,该校将根据各队**情况对优胜者冠以“校园销售王”荣誉称号。

学生经理孟磊和合伙人早在开张前,就从外地联系到了一批适合校园消费群体的文化衫和情侣装,开张**天就净*了近300元,这是他们掘到的**桶金。小孟深有感触地说:“只要我们肯动脑筋,准备工作做得充分,生意还是能做起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