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车间上课教授到科技产业园创业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校园与企业之间“围墙”开始拆除了:今天,杭州下沙大学城内的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大学等18所省内高校,一起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了一份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准备抱团创新创业。

双方此次握手,旨在构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中介、风险投资和**“六位一体”的新型合作创新机制,实现科研合作与开发、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服务四大功能的“无缝对接”。开发区将专门拿出1000万元设立“产学研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产学研平台的建设与运行、资助科技孵化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等。

开发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手早已握在了一起。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与开发区合作建立了安防科技产业园后,安全防护专业的大学生上课到了专门研发安防产品的企业车间,235名学生还在园区企业里“顶岗实习”,未出课堂就把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搞熟,就业**难;学院里骨干老师可以到企业实验室去搞研发,结果搞出了互联网络里的“网络警察”等专项技术,学术有了挥洒平台。现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开发区合作搞起了软件职业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与开发区搞起了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等。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700多家知名企业,今后还是附近高校学子向往的“*型人才蓄水池”。双方合作开展后,开发区将及时向各高校提供企业人才的需求信息,组织开办一系列人才交流招聘会,用优惠政策鼓励用人企业引进附近高校的毕业生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