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开封高温费发放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开封高温费发放标准

根据规定,发放高温补贴的时间为每年的6月至8月。如遇地方气候更加炎热的可适当延长,2014年的夏季转眼就来了,那么2014开封高温费发放标准是多少,还不清楚的都赶紧来看看吧。

2014开封高温费发放标准:劳动者在日*高气温达35℃以上的天气下露天工作,可享受企业发放的每人每工作日10元的高温津贴。

气温虽多变,高温费发放却有规可循。

据***、原劳动和社会**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场所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卫监督发〔20071186号)要求,“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高温费不是“可发可不发”

一些劳动者在向管理者提出发放高温津贴的请求时,往往得到的答复是:“工资我们是事先约定好的,高温津贴已经包含在内了,不必另外再支付。”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虽然企业已按规定或劳动合同约定为职工支付了工资,但是工资所反映的只是一般劳动条件下的劳动消耗和劳动数量与质量的差别,而高温津贴则是用于补偿职工在特殊条件下的劳动消耗及生活费额外支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