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灯"点亮"创业奇迹大学生卖孔明灯赚数百万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孔明灯"点亮"创业**大学生卖孔明灯*数**

“刘总,你那儿能批发孔明灯吗?我们能否合作……”央视二套《**故事会》日前播出“80后”大学生**飞卖孔明灯*数**的创业故事后,引来了众多创业者的仰慕,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向他取经,或者表达与其合作的愿望。

**飞,这位被称为拥有“义乌*牛大学生创业史”的“80后”大学生,来自江西宁都,2007年毕业于九江学院商学院。刚毕业时,他和其他人一样,骑着破自行车四处奔波,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他曾经身上仅带着5元*到异地打工,四处闯荡;也尝过每天几个人共吃一盒菜、两盒饭温饱难求的滋味。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飞和几个朋友相约到义乌梅湖公园游玩,无意间抬头看见东南方向天空中飘着几个神秘的不明飞行物,很像传说中的UFO。大家十分激动,一打听才知道,那是游人放飞的孔明灯。带着好奇,**飞自己也买了一个。随着这盏孔明灯徐徐升空,**飞从此与孔明灯结缘。

**飞坚信孔明灯是一个***:市场竞争少,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中国人喜欢,外国人更喜欢,市场潜力*大,而且见效快,只需要有一个中英文的网站,挂上几张孔明灯的照片,就能开张营业了。从小商品市场摸清了行情回来的第二天,**飞就开始认认真真地设计起他的孔明灯网站。朋友们却把这看成笑话,只有女朋友黄军云坚定地支持他,两人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花几百元*买了100多个孔明灯回家。果不出**飞所料,第一个月,**飞就*了几千元。**飞说:当时觉得很兴奋,因为刚步入社会,从零开始,什么人都不认识,走哪条“路”都分不清,能自己创业*到三四千元,比挣工资强多了。

不到半年的时间,**飞积攒了6万元,而接下来的生意更火爆了。2008年3月的一天,**飞接到温州一家外贸公司的电话,告知他,5天后会派人来**飞的工厂考察。挂上电话,**飞慌了,自己根本就没有工厂,甚至连接待客户的办公室都没有。怎么办?**飞决定“打肿脸充胖子”,赶紧租了间办公室。客户“考察”后,很快与**飞签下了 20万元的订单,这让**飞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靠谱的。

2008年7月,**飞的女友和好朋友吴道军先后辞去工作,加入了**飞的事业。**飞负责销售和生产,女友负责外贸,吴道军负责采购。三人合作默契,短短半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300多万元。**飞看好这个市场,更看好网络拓展这个渠道,经过大家的商量,他们决定在网上卖孔明灯的同时,创办自己的工厂———义乌市飞天灯具厂。不到一年时间,他们就在德国卖了300万盏孔明灯。如今,除了德国,**飞的孔明灯还远销阿尔及利亚、埃及、奥地利、法国、以色列、乌克兰以及白俄罗斯等地。

**飞还是个“冒险家”,遇到***就会“头脑发热”。与朋友聊了两个小时后,他就拍板决定投下100万元到十字绣的项目上,因为他认为“十字绣”和孔明灯一样是中国传统文化产品,有悠久的历史,而且产品简单,不用买设备,投资少、风险小。听说**飞投资,十几个校友纷纷投资成为十字绣厂的股东。到2009年5月,十字绣工厂已经连续5个月平均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仅用半年时间,**飞的工厂已经收回了大半的成本,事实又一次验证了他的判断。

从一文不名的打工者,到拥有了自己的工厂,为社会创造了400多个就业岗位,“我一没有技术,二没有资金,三没有平台,看起来创业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我成功了,因为我靠的是1%的灵感和99%的努力!”**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