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有几天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天有几天


在日常生活中常听人说梅雨季节,但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才说不知道梅雨季节是什么意思?梅雨天有多少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梅雨天有几天。

梅雨季节主要出现于副热带季风气候区的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和台湾、朝鲜半岛的*南部、日本的中南部。世界同纬度的其他的地区没有梅雨。华南地区没有明显的梅雨季节现象。

梅雨天有几天:梅雨季节一般在6-7月份。但是,每年的梅雨并不**一致,存在很大的年际变化。在气象上把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分别称为"入梅"(或"立梅")和"出梅"(或"断梅")。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历时20多天。

每年大约5月下旬至6月上旬,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与从南方北上的暖空气的汇合于华南地区,形成准静止锋是什么意思">华南准静止锋。大约到了6月下旬,暖空气势力增强,准静止锋北移至江淮地区,成江淮准静止锋(又称为梅雨锋)。由于来自南方的暖空气夹带大量水汽,当遇上较冷的气团时,便会产生大量对流活动。由于梅雨季节这段时间冷暖空气势力相若,以致锋面停留在江淮地区。

此外,梅雨季节由于这一时段的空气湿度很大,百物极易获潮霉烂,故人们给梅雨起了一个别名,叫做“霉雨”。明代谢在杭的《五杂炬•天部一》记述:“江南每岁三、四月,苦霪雨不止,百物霉腐,俗谓之梅雨,盖当梅子青黄时也。自徐淮而北则春夏常旱,至六七月之交,愁霖雨不止,物始霉焉”。明代杰出的医学家李时珍在《**纲目》中更明确指出:“梅雨或作霉雨,言其沾衣及物,皆出黑霉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