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偏岩古镇——摄影师眼中绝美的小镇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偏岩古镇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街上的九合栈是清中期偏岩场旺族陈氏家族所建,木料穿斗结构建筑,氛围三层,是整个老街*高的建筑,经历了200多年的沧桑,如今的墙身已经有些倾斜,但是屋檐、门窗及吊脚楼上的精美雕饰,仍然能够显示出当年非凡的气度,如今,**已经在多方筹措资金,准备对九合栈进行*救性保护修缮。

离九合栈不远处的武庙、禹王庙、古戏台,都是偏岩古镇老街上**特色的古建筑,武庙是乾隆初年修剪,建时大殿面积约有400余平方米,门外匾额高悬。除了古建筑之外,老街上还有**古树群,这也是整个偏岩古镇的一大胜景,鸳鸯桥桥头,有一对令人啧啧称奇的“夫妻树”,建于清朝嘉庆十五年,建桥之后当地居民在桥头两端各载了一棵黄葛树,距离7米,经历了200多年的生长,如今两棵树根已经沿着桥地步穿过互饶,树干、树枝也在空中交叉生长,恰似一对依偎的夫妻。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