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毕业生叶路春:“宜客”外卖有了实体店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再次找到叶路春并不难。通过宜客网的订餐QQ,中国青年报记者很快联系到了叶路春。

2008年4月28日,本刊以《普普通通卖盒饭不是我的初衷》对人大毕业生叶路春放弃白领工作去卖“盒饭”的创业道路进行了报道。事隔大半年,这次回访却非常顺利。

来到约定的地点,记者发现了一家名为“宜客·餐”的餐饮店,店内墙壁是一色清新的果绿,装饰简洁大方,一些手工制作的装饰品和彩色餐桌让店内风格显得亲切活泼。叶路春告诉记者,这就是“宜客”快餐10月份开始营业的*家实体店。他说:“以前我们的厨房在巴沟村的一排平房里,现在这里面积大了有五六倍,而且整个都规范化了,实体店加外卖,具体业务上也有了变化。”

“宜客”的外卖主要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叶路春对这项起家的业务格外重视,“其实外卖这块业务,我们相对缩减了一点,因为我们以前价位做得比较低,都是做6元、8元的,现在主要是以10元、12元的为主,相应的外卖数量就没有原来的数量多了,但利润空间更大了。”叶路春向记者分析了“宜客”外卖业务的变化。

实体店是2008年“十一”长假结束后投入运营的,叶路春把整个快餐生产中心放到了实体店里,营业额一直处于增长状态。现在的宜客餐厅,早上和中午主要面向写字楼的白领,晚上则主要面向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而且在圣诞、元旦等节日期间,叶路春还推出了聚会包场的项目,生意十分*爆。此外,为了让“宜客”餐厅更有特色,叶路春还推出了“营养健康计划”,招聘了营养师,“营养师不仅会对员工进行培训,还会与顾客进行沟通,给一些有血压高和糖尿病的顾客提供专门的餐饮”。

做生意固守是不行的,叶路春一直在努力**“宜客”品牌。由于距离中国人民大学较近,叶路春积极参与并赞助了一些大学生策划的活动,比如不久前赞助的“宜客杯厨艺大赛”,就是“宜客”通过做活动进行品牌**的一次成功尝试。

“虽然我们的发展之路也走得挺艰难,但那个‘临界点’我们扛过去了。”叶路春表示,相对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宜客”的生存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下一步的发展就是要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他也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整个“宜客”系统里所有相关的人都能得到很好的收益和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