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你必须要经历的自我修炼过程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的自我素质,自我判断能力,自我思想准备,自我执行能力,自我的必胜信念,自我的智慧修炼,是创业成功不可缺少的基因。但是,即使你具备了以上的所有优良品质,也难**一命,成功**不是必然的,成功是无数必然的成功因子聚合成的一次偶然。

温习一下从前讲过的公式:世界上的创业公司,2年以内会死去一半;5年之内90%会不复存在;10年之内,剩下的10%的创业企业中的90%也将会消声灭迹。也就是说,10年之后,只有不到1%的创业者可能会幸存下来。创业都是创业者们自己给折腾出来的,创业公司的“生与死”,全部维系在创业者练的这个 “自”字里。

不是在吓唬你,创业比“诺曼底登陆”的死伤率还高,但是好笑的是,没有一个父母会希望把子女送到诺曼底海滩上去当炮灰;尽管创业的死亡率如此之高,前赴后继的勇士们还是“革命代代如潮涌”,如果你下定决心去创业的话,你妈肯定给你*,还有亲戚朋友、同事同学、天使、VC都会来支持你创业。创业者你命真好,但愿你努力修炼自己,修炼出你那具有1%成功希望的命。

嘿,创业就是比打仗好嘛,打仗是破坏,创业是**!创业者兄弟姐妹们,大家来练字吧:自我的“自”。

自大:创业,自己开公司,自己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大。你头顶上再也没有上司来指挥你、叮嘱你、管教你、提携你,一切事情全由你说了算。就像**学中叫“无限制的权力是危险的权力”一样,创业者们境界的修炼,决定了他们在自己的企业里是“明君”还是“暴君”。

你可以**按自己的品味把办公室装修得像金碧辉煌的K房;你可以把自己的亲朋好友狐朋狗党安插在公司的各个重要职位上;你可以三天两头根据你道听途说来的传闻改变公司的业务策略和方向;你是董事长CEO,你必须备有宝马、大秘小秘、公务舱、五**、VIP会员卡、高尔夫……因为你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你可以像慈禧太后那样一句话把海军的军饷拿到颐和园夏宫里去雕一艘石舫。

你那董事长、CEO的头衔是你自己给封的,虽然你自认为自己**胜任,但是这并不能和“成功”划等号,也无法让每个员工打心底里信服你是一个能够改变世界的“明君”,可以一辈子跟随你。创业公司*致命的弱点是创业者们神志不清,他们自以为是,自作主张。

芯片老大英特尔公司前CEO葛洛夫曾经泄露过英特尔的成功秘笈叫“焦虑”,老葛不惜冒“偏执狂”之名而整天疑虑,他担心产品,担心员工,担心竞争……*后击败日本,建立了“IntelInside”的时代。创业者必须夹着尾巴做人,在夹缝里求生存,只有偏执狂受虐狂才能生存,骄兵必败、自大必败。

自恋:创业者都把自己的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总归比别人家的更加聪明、更加机灵、更加漂亮……书上不是也这么说过,因为乔布斯是多么的自恋,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苹果电脑、iPod和iPhone这样妩媚无比的天才产品,学习乔布斯吧,“爱你就是爱自己”,别人的产品都不如你,客户会自动来求你…… 创业公司如果不硬着头皮去敲客户的门,去逆来顺受低声下气讨别人欢喜,那你守株待兔等客人来求你吧。

自卑:创业的小公司,注册资本没别人多,办公室没别人大,员工人数没法和别人比,所以你到了大客户办公室里就底气不足挺不起胸来抬不起眼来,看到你的竞争对手获得了大笔VC投资你顿感自己大势已去……创业不能自卑,不能气馁,公司的实力、优势、成功并不等于资金的多少、员工的人数、办公室的面积。***的**,市场机遇发现,有多少来自于大公司?有多少来自于行业的垄断者?让大公司们去稀里糊涂高枕**睡大觉吧,创业者在油灯下熬夜,在大年三十晚上加班加点,只有你们能够**大公司,能够改变世界,挺起腰板儿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