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创业辗转三地无成大学生流落救助站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19岁的大学生张华刚刚被北京救助站送回重庆,呆坐在市救助站,面容消瘦。他本来就读于贵阳中医学院,半年前休学离校创业,在5个月里辗转南北三个城市,只打过砖厂工人、餐馆服务员两种短工,再没找到工作,终于“弹尽粮绝”流落街头。

辍学做生意被老爹斥责

昨天上午,市救助站,张华询问工作人员,何时可以拿到车票回到老家开县。

他告诉记者,5个月的“创业生涯”告一段落,他原本是贵阳市中医学院2005级本科药剂系学生,去年底期末考试前,他认为读书不如早创业,决定休学回家做生意。

张华说,回家后,他父亲张绪全认为他的想法荒唐,多次要求他回校读书。

辗转三地高不成低不就

张华说,今年5月,他和父亲赌气,悄悄跑到重庆,然后搭乘*车到陕西,希望外出打工,能挣到做生意的**桶金。

到陕西后,张华去应聘销售员,可是没有大学毕业证,别人不要他。

半个月之后,张华已身无分文,于是在眉县进了一个砖厂。但在砖厂只上了5天班,他便无法忍受**度的体力劳动,辞职到餐馆当服务员。

“餐馆工资太低。”张华说,挣到一点*后,7月28日,他便乘*车到达北京。

流落救助站如今想复学

但北京的工作更不好找,张华说,由于一直找不到工作,8月底,他不得不到北京救助站求助,现在他希望能重新回校读书。

记者联系上张华的大学班主任——贵阳市中医学院刘老师。刘老师说,需要核实张华的休学手续后,才能肯定他是否可以回校读书。昨**午,张华的婶婶李林秀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张华的父亲在上海打工,无法联系,她没*给张华交学费。

9月10日,在市救助站,还有一个成都某大学的学生罗波因辍学打工被困长沙,被送到重庆中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