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店也有声有色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下岗待业人员选择了创业,却发现创业的艰难。5月26日,由市劳动局和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08年富阳创业展示会在体育中心举行,会上,杭州的创业**带来了40个创业模板做为参考。借着这个机会,记者在现场陪着一些大学生寻找创业项目,体会了一把创业起步的阵痛和快乐。

学生创业意向高开低走

“我要找一个有点前途的项目。”今年24岁的陈意从南昌大学会计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富阳企业打工,现在他终于决定走出来自己创业。在当天的创业展示会上,小陈的目的很明确,要找一个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小陈认为,一些有技术含量的项目就很有前景。“我读了四年大学总不能去开饮食店吧。”他站在一家蓄能电池服务站前一边翻阅资料一边告诉记者。

不过小陈的**步创业目标要实现并不轻松。他先来到空气净化器项目点咨询,发现这个项目对专业技术要求有点高,“解说员说了半天,我一点也没领会。”于是他和记者提出去看看汽车车饰维修点,但是又遇到了难题:初期8万元的投入,让他很犯难。“我现在计划投入3万左右,而且还都是家里支持的,8万块实在是拿不出。”

*后陈意在组委会服务台找到了杭州市创业指导**陈东。陈东在听取了他的想法后表示,现在大学生创业多数都有小陈这样的想法,总想找一些比较**的技术行业介入,但是由于资金以及动手能力的局限,这些行业并不**适合大学生。*后,在陈东的指导下,陈意选择了一家婚庆用品店进行咨询,并初步达成了加盟意向。

大学生开小店也有声有色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今年33岁的李强。李强夫妻都是大学毕业生,但是去年他们却双双下岗。在经过了一段痛苦的挣扎后,李强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他告诉记者:“当时杭州就业**叫我开餐饮店,我一开始无法接受,一个大学生怎么能做小吃店呢,但是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没错。”李强加盟了兔羊共舞品牌速食店,经过一个月的忙碌,07年,他的小店在临平荷花塘开张。李强在连锁店的技术支持下,很快开始了食品和产品的创新,他的小店不但有传统的烧烤,还有很多自己从新疆朋友那里学来的西北风味烧烤。现在的李强已经将小店的生意做得**红*,并准备再开分店。李强说,他从前学的是化工,现在开店所有的东西都是重新学,但是自己有文化底子,学东西特别快,只要有毅力,大学生创业**有自己的优势。

创业指导**陈东认为,像李强这样的大学生创业成功案例现在有很多,他们没有一夜**的神奇,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也是很多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容易借鉴的。

大学生创业要学会向下看

劳动局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创业展示会的项目都是经过**认证的,市场***,投入少,***,非常适合创业初期的人士借鉴和投入。而在展示会现场发现,下岗职工的创业咨询积极性和达成意向的比率都比大学生高。

创业指导**陈东建议,大学生创业要学会向下看,*好找启动资金3万-5万左右的项目介入,餐饮连锁、服装饰品等行业都很适合大学生初期创业练手。大学生创业就要敢于失败,因为从事这些小项目即便失败了也不会亏得血本无归,而从失败中获取经验则是非常宝贵的。他说,现在**或者说大学生一年赚百万的新闻太多,这让不少大学生以为只要一次性吃完苦,就可以有大的回报,其实市场是很残酷的,普通大学生创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创业初期,立足做好一个简易的项目,才是比较科学的创业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