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后创业史第一页创业路上感觉“很好”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一早,大学毕业生冯大海就来到沈阳市人才市场招聘员工,按照他的设想,自己创办的公司月初就要开张了。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频亮****,这使选择自主创业凸显出特殊意义。如同冯大海,一些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去**一片新天地。尽管为数尚不多,但他们的选择具有方向性意义,他们的行为将起到榜样**作用,更多的后来者将在他们踩出的小路上走得更远。 沈阳仅有436名大学生申领《创业证》 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以至于每年的七八月间成了大学毕*****的“焦灼期”。省有关部门的统计表明,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2003年为7.7万人,2004年为 10.08万人,2005年为16万人,今年达到17.2万人。沈阳市的这组对应数字分别为1.5万人、2.5万人、3.5万人、4.2万人,均呈连年大幅攀升态势。

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大学生自主创业具有特殊的意义。从2003年10月开始,省教育厅和沈阳市毕业生********联合核发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截至目前沈阳市有436名大学毕业生申领了《创业证》。为使大学生能够在创业时少走弯路,着眼于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去年3月沈阳市经委********建立起大学生创业园,免费开办创业辅导班。每期两个月,前一个月围绕创业的知识点授课,使学员在理论上对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等问题有初步了解,后一个月则侧重于帮助学员根据其自身条件选择创业项目。至今已办班9期,有160多人次参加培训。 大学生创业园办公室主任房新颜认为,无论持有怎样的就业心态,自主创业注定是未来大学生就业的方向所在。但从目前情况看,选择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在大学毕业生总量中尚微不足道。

这不仅有大学生自身认识上的问题,也有缺少经验、资金以及社会的理解和支持等方面的原因。如何采取措施引导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已是缓解就业压力的一个关键点。 据房新颜介绍,自主创业大学生所从事的行业呈多元化趋向,诸如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网站制********语培训、家教中********品代理、拓展训练等。他们所具有的共同点是富有**力和勇气。 房新颜眼下正在筹备开设第10期创业辅导班,已有40多名大学毕业生报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