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创业者的一封信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即将投资创业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这封信。为了让自己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建议您能静下心来读完。创业的道路上,多一种声音就多一种理性,希望通过这封信,能为您提供一些更好的创业建议。

在人人都想当**的时代里,创业似乎成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金融危机的寒风坚定了无数人创业的决心。前方是国家大力鼓励创业,后方是就业形式日益严俊,就现阶段而言,创业成了*好的就业方式。如何才能实现稳妥创业?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即将走向创业道路的朋友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

一、收起自己“浮躁”的创业心态,永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在当今中国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很少人能按耐住那颗浮躁的心。招商企业的诱惑,招商媒体的怂恿,使得创业者开始变得越发盲目,急躁,在很大程度上变得急功近利!加之国内加盟市场的混乱,导致欺骗与被骗成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创业者创业失败的主要原因这一。在创业的道路上,有些创业者对创业目标的专注程度不够;有些创业者对实现创业梦想的耐心程度不够;有些创业者对创业目标的不切实际。*终滋生出了创业者*不应该有的浮躁心态。我们的老祖宗曾讲到“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还有“三思而后行”等。如今我们本应该继承老祖宗所倡导的沉稳、冷静,然而不少人却似乎少了耐心,多了急躁;少了冷静,多了盲目;少了脚踏实地,多了急于求成。身为创业者,您一定要收起自己浮躁的心。凡成事者,不仅要心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这个道理并不难懂。建议初次踏上创业道路的朋友切忌轻信网络宣传,遇事要理性分析,考虑问题应从现实出发,不能跟着感觉走,看问题要站得高、看得远。

二、创业之初就要“破釜沉舟”,投资而不是投机!永远不要轻信花“小”*办 “大”事;创业的道路上,投资资金是每位创业者都关心的事情,但成熟的创业者*关心的是项目的投入产出比。创业过程中,不该投资的*一分*都不能投,该投资的*一分都不能少。然而很多创业者往往都怀着“投资一点试试看”的心态去创业。孰不知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创业,失败率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没有破釜沉舟、竭尽全力的去经营,*终往往就是因为“决心”不够才导致创业失败的。因此创业的决心有时比雄厚的资本更重要!在失败的创业者行列中,他们都有一种惯有的心态,就是盲目的缩减投资,轻信一些企业的广告宣传,以“贪图便宜”的心态去选择合作总部,看似项目的资金“节省“了,但后续的经营成本增加了,*后只能关门大“吉”,否则以后赔的更多!市场上有些投资项目在规模实力都比较大的公司里面价格是几万元的投资额,而看似同样的项目在一些小规模的企业中却只有几千元。创业者如果投资心理不成熟,往往就会轻信小企业的宣传,合作后看似节省了投资资金,实则失去了很多。因为真正支撑创业者经营的不是项目本身,而是后续的服务**。只有有资质提供创业项目的企业,才能具备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能力,规模实力强的企业给投资者的不仅仅是项目本身,更重要的是后续的服务**。在此,我需要向您强调的是,不是建议您盲目选择高投资额的项目,而是我们可以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投资,但决不能以牺牲项目的服务**和产品的质量为代价,否则的话,您等于是在慢性**,**的机会不会太大。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冷静理性的心,一颗破釜沉舟的心,不贪图便宜,我相信您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和总部。

三、您要始终坚信“在起点处,就要领先市场”;投资创业选择市场前景好的项目非常关键。目前招商的项目品类繁多,良莠不齐,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投资项目着实不易。08年在广州做投资咨询时,曾经与几位投资者交流什么样的项目*适合小额投资者,他们谈到目前在广州有技术含量的朝阳项目是*受投资者欢迎的,因为科技类的项目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不容易被模仿,可以持续经营。结合业内朋友们的意见,我建议对于初次创业的朋友,在选择项目时可以选择有技术核心的项目。作为技术类的项目,创业者在经营时也要高标准、高起点的进入市场,在起点处就要学着领先市场,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打击行业内的竞争对手,还可以树立这个行业的技术屏障,避免其它经营者进入这个行业强夺自己的市场份额。假如市场上已经存在了竞争对手,那么您在选择进入这个行业时需要关注两点,一是自己进入这个行业是否具有成本(价格)优势;二是进入这个行业自己是否具有差异化。也就是说,如果您要进入一个已经有竞争对手的市场,您的产品要么具有低成本(价格)优势,要么具有差异化优势,如果二者都不具备,我不建议您进入这个行业,除非这个行业的市场足够大。

四、投资创业万不可忽视经营管理;经营管理是创业经营的核心,99%的创业失败,不是因为项目本身的原因,而是创业者对经营管理的无知。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项目,我们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产销类”的项目;另一种是“买进卖出”类的项目。作为“产销类”的投资项目,即通过设备和技术进行产品的生产加工,然后再将产品销售出去的创业项目。该项目一般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其它人进入这个行业的难度较大。您若要经营此类投资项目不仅要关注产品的销售,更重要的还有产品的生产环节。高质量的产品是持续经营的**,而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则需要有先进的技术和精良的设备。因此对您而言,在选择此类项目时需要重点考察设备的质量、技术的先进性、生产原料的供应、合作企业的实力、产品的市场前景等要素。从事此类项目经营的创业者,如果生产的产品质量不过关,经营能力再强很快也会被市场淘汰,质量永远是经营的生命。虽然有总部对您的指导,但是您仍然要学习发现新方法,需要及时改进您的产品外观,提高工作效率、品质、方便性或者降低运营成本。对于“买进卖出”类的创业项目,即通过向总部进货,然后再进行外销的投资项目。该项目易操作,但进入门槛低,竞争对手很容易进入这个行业。由于产品的质量对于经营者来讲是不可控的,总部生产什么,经营者卖什么,经营较为被动。因此,对于看好此类项目的经营者,需要重点考察总部的实力、货物的质量、供货的及时性、上游货源的稳定性、退换货**、下游消费者的认可程度等要素。从事“买进卖出”类项目的经营者,需要具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没有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店铺很难维持经营。因此经营此类项目*关键的是经营者本身的经营能力。读完这封信希望能为您提供一些参考建议。对于刚开始创业的朋友,不要一直想着发大财,创业者是需要具备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意志的。我们必须有一棵永远持之以恒的进取心。三心二意,知难而退,或虎头蛇尾,见异思迁,终将一事无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