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SYB培训进浙大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20名毕业生在浙江工业大学上了堂特殊的课,有别于在大学所接受的教育,在为期10天的期间,他们将学到一整套非常实用的知识——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

2004 年从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毕业的钟阳,再次回到母校的课堂。对于已经跟朋友合伙开办了一家网站的钟阳,破解困惑成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原动力。“以后,才发现自己不懂的东西实在太多,总想找个老师问问”,钟阳说,“这次来参加培训,就是想学学如何理顺经营机制、管理模式和财务体系”。

对今年毕业的沈贇来说,学习的目的就简单得多。“现在好一点的工作很难找,不如学习一下如何自己”,沈贇说。

这是由下城区劳动和社会**局开办的SYB(英文“创办你的企业”的简称)培训班。据介绍,这还是杭州*次针对大、中专毕业生推出的试点班。在以往,SYB培训的对象,是本市的下岗失业人员。

“所谓SYB,是对有志于创办小企业并具有相应素质的劳动者开展的一种特殊的培训形式”,下城区劳动**局工作人员介绍说。SYB创业培训就是通过培训激发学员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掌握自谋职业、自主创办小企业的方法和技能,造就成功的小企业创办者。据统计,每期的SYB培训结束后,均有半数以上的学员走上之路。

新闻链接

杭州将资助

近期杭州又将迎来高校毕业生高峰,为缓解毕业生,杭州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拟定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政策。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正在计划实行杭州市高校毕业生资助资金,每年将从杭州市人才开发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这一计划。资助形式将分两种:提供商业贷款贴息和项目无偿资助。两种资助方式的目的,是鼓励扶持自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