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两年前卖馒头起家已赚上百万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微黑的面庞,米****夹克,今年27岁的宋程鹏坐在记者面前,很难让人把他和一家注册资本100万、员工40多人的食品公司联系起来。他赖以起家的“法宝”,竟然是一个个毫不起眼的馒头。

谈及自己的经验,宋程鹏的体会是:认清自己,不好高骛远,越低端的行业越有市场。

宋程鹏是西华大学广告专业学生,2005年毕业后就一直在找项目。“当时也没想好做什么,卖过药,养过狗,大三的时候还‘倒卖’过女士内衣。”宋程鹏说起自己的经历一点也不避讳,“因为我本身是学广告设计的,所以对店面设计也很讲究,在内衣款式选择上也有*到的眼光。”

内衣卖了一年,因为口碑好,宋程鹏内衣店生意一直很好,也挣到了自己的**桶金20万元。但是,毕业后,他放弃了这一在常人看来很不错的门路。“我当时想的是,贸易不是我强项,花了两年时间,我在找项目,*终锁定在了馒头上。”

选择“馒头”的理由,宋程鹏说看上的就是这个行业很低端,没有一个**企业。他给自己的馒头店起了个名字:**馒头。

人才**从超市挖走面点师傅

要卖馒头,靠自己肯定不行,需要的是面点师傅,家乐福卖的花式多样的馒头进入了宋程鹏的视野。接连几天,他都到家乐福双桥店,看到做得好的馒头就问是哪个师傅做的,然后就和这个师傅谈,询问了他现在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后以高过这个水平的待遇把人挖走。宋说,他现在公司里,从家乐福挖来的面点师傅就有七八个。

但是,毕竟自己还是小打小闹,要让别人放弃稳定的“大轮船”,投奔到这个前景不明朗的“小舢板”上,宋说,靠的还是“人性化管理”,对员工不能“命令”。磨豆浆的师傅说机器不好用,磨不出好豆浆,他就每天3点过起来自己磨,给大家**;阴沟堵了,工人嫌脏捞不干净,他就用手一把一把地掏。

两年的时间,从当初的一家店,发展到后来的五家店,品种也从单一的包子馒头发展到玛瑙馒头、饭团糕等40多个品种。今年1月,“舢板”开始变成“轮船”:他注册了一家食品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除父母支持外,大部分都是自己两年来的积蓄。

两年来,宋程鹏已*了上**,但他不认为自己已经成功,“其实有捷径,就是在低端行业里寻找机会,比如原来的修补行业等等。”宋程鹏说。

宋程鹏的规划是,今年内连锁店开到十五家,明年准备寻找合作伙伴到香港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