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淘宝”高校二手市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学的墙壁上,求购或甩卖二手货的广告随处可见。而中国地质大学一名大二学生,则创办网站专门做起了二手货买卖,网站发展迅速,开通一周就有了生意

张华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商管理专业2007级学生。“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就经常看到校园有同学摆地摊,售卖二手商品,而且生意很*爆。”张华说,那时他就在想,既然二手货在这么受欢迎,能不能在网上开一个总代理店呢?

今年4月,通过前期调查,张华花300元*购买了一个域名,开通“坏坏宝宝”的跳蚤网站,主要针对地大的学生。如有同学有闲置的物品想出售,可以在网站上发布信息,有需要的同学看到信息后就可以购买。交易方式有两种,一是可以由卖方自己交易,但须向网站交纳广告费,目前初定为1元;二是可以委托网站交易,但须说清楚能接受的底价,若网站售出的价格比底价高,那么差价就算网站的收入。

5月8日,张华的网站正式开张。

网站*重要的是宣传**。开张**天,网站上的商品只有七八件,多是同寝室同学“抬桩”。张华印制了300份广告,在学校所有的寝室楼都贴上一份。第二天效果就出来了,要求出售的商品大幅增加。同时,张华将自己的QQ签名档也做成了广告,向自己每个好友及好友群都发广告,还印制了广告衫,“走到哪里,网站的广告就宣传到哪里。”

“在大学里,想卖东西但没时间摆地摊的大有人在,想买东西但不想去地摊的也大有人在。”几天后,网站上的商品已多达100余件,张华将其分成教材、文具、IT等多个大类。

前天,网站迎来**笔生意,一位同学委托网站出售二手手机,顺利交易后,张华*了5块*。紧接着,又有人买,又*了20块*……到昨日为止,张华的网站已成功做成三笔交易,*了近50元。

“虽说这50元*不多,但实际上我们的成本非常低,每天只须将电脑打开就可以了。”张华说,虽然在电子商务领域,淘宝网、阿里巴巴等网站已经很知名了,但他们并没有垄断高校市场,“他们也有经营盲区”。

因是在校内交易,不需要支付宝,也不需要找快递公司,更不需要邮寄费,比其他电子商务网站更为方便和快捷,“现在我们还只做了一个学校的生意,若是扩大到武汉其他的高校,相信市场空间非常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