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找到工作没有?”这句话已经成为越来越焦急的大学毕业生见面的问候语。今年的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大学生的就业之路究竟在何方?当然答案也许有很多种,自主创业就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找工作太难不如索性。随着网络的普及和支付安全的完善,现在网上开店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网上开店不失为解决失业问题*好的方法。 虽然金融危机对各行各业或多或少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网购市场却一路高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网购的好处,网购的低成本、便利性等特性使顾客整体购物成本降低,同时还总能享受到在实体店难以遇见的折扣,经济又实惠。时下,不少都把就业的方向瞄向了互联网,自主寻找网络中的就业机会成为他们的*佳选择。 “开网店将*次被认定为就业”,网络就业已经得到**和***门越来越多的认可。

据商务**了解到的消息称,目前浙江省教育厅正在起草一份文件,拟将从事电子商务,未参加其他形式的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均认定为就业,这就意味着开网店也算是找到正经工作了。这份文件规定,学生必须拥有淘宝、有啊、拍拍等店铺,信用等级在三钻以上,并且经营网络店铺三个月以上的,均可得到就业认定。这些学生将被列入“自主”范畴,并可获得毕业生报到证。 对此,商务**和许多就业指导方面的**一样认为,这是灵活就业的体现,学生这样的就业方式属于“隐性就业”,这种认定对于学生有利无弊,因为作为往届生的未就业学生难度往往高于应届生,给他们一个认定,对于他们今后重新择业、跳槽都很重要。 另外,一份*新出炉的报告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网络就业已成趋势。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咨询监测显示,2008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发展迅速,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大关,接近1300亿,较07年增长达130%左右人均网购金额则超过1600元,比2007年增加582元。增长如此快速的网络消费市场,预示着通过网上开店实现就业将成为未来几年的潮流。 据商务**调查指出,一些大学生选择网上就业是无奈之举,也是自主选择。由于工作难找,逼迫他们另谋出路,而他们“生于互联网,长于互联网”,所以也愿意接受互联网的工作方式,通过互联网就业谋生。“在网上工作*到自己的**桶金,哪怕只有一元*,我们都会十分兴奋,因为这是我们**次凭自己的能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同。” 网络创业为什么能成为一股潮流呢?事实证明网络还有另外一个好处,许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求职时往往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而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而网上就业为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网络平台也成为的见习基地。

不过,网络成功也不是那么容易。除了要具备上网、拍照这些基本的素质之外,还要谨记一点,在网上开店*重要的是讲信用,讲服务品质。“比如说在线下欺骗一个顾客,也许不会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但在网上,如果骗了一个人,可能所有的人都知道,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在此,商务**建议,大家千万不能怀着侥幸,绝不能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其次还必须坚持不懈。网上开店与线下做生意一样,一开始都不会太顺利。但只要坚持做下去,经过努力就一定会逐渐好转。 随着网络创业开网店现象的普及,网店的生存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到那时候,如果大家仍然只是在淘宝、易趣、拍拍等第三方平台上开个小店铺的话,会造成始终没有自主权,所有的客户也只是“母店”的客户,永远都不是自己的客户,十分不利于品牌的建设,一旦成创业成功,再去大自己的品牌就会比较麻烦。

因此,选择网络的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创建好****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就是所谓的自行建站。 其实自行网站也非常简单,只需要购置域名、网站空间和企业邮件系统等IDC产品。针对目前大学生的经济现状,作为国内知名的IDC服务提供商专门推出了从域名到租用空间的一站式建站方案,一年只需686元,包含有国际英文域名1个、150M的美国空间、10G的邮箱空间。另外,还结合深层次的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以及一整套网络营销咨询和综合解决方案,*大程序地为处于茫然阶段的“启航杨帆”。 对于那些还在四处奔波找工作的朋友,看到以上内容是否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呢?就业不如创业,外部环境已经十分成熟,无论是消费市场的规模,还是对应的解决方案,均已经十分完善,正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不要再犹豫了,身影潮流,开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